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京新增本地病例 連一周個位增長

2020-07-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7月4日,北京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2例,無新增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治癒出院病例1例。

北京方面通報,6月11日至7月4日,北京累計報告33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最小1歲7個月,最大86歲,47%為新發地市場工作人員。按臨床分型劃分,以輕型和普通型為主,共328例,佔總病例數的98%。今次北京疫情在6月13日和14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達到高峰,此後病例數總體呈下降趨勢,截至7月4日,已連續7天每日新增病例保持在個位數水平。

中西醫結合治療患者

據北京中醫醫院院長劉清泉介紹,新發地聚集性疫情發生以來,所有病例在入院的第一時間都進行了中醫診療,確定了中西醫並重治療方案。救治專家組制定了無症狀感染者、輕型、普通型以中醫藥治療為主,重症、危重症採取中西醫協同進行救治的基本原則,全部採取中西醫並重進行救治,中醫辨證施治,一人一方,一人一策。

目前,北京共有1例危重型轉為普通型,3例危重症撤除呼吸機,1例撤除ECMO,19例重型轉為普通型。目前在院危重型4例,重型2例。已出院的10人中,7人以中醫治療為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