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分析】融創中國龍頭優勢穩固 估值吸引

2020-07-09

中泰國際

內地城鎮化深入推進,人口、資金進一步向核心城市群集中,土地競爭變得更加激烈,充沛優質的土地儲備是開發商實現持續增長的重要基礎,我們認為融創中國(1918)已建立非常有競爭力的土地儲備。從三個維度看公司土儲的競爭力:看規模。截至2019年12月底,融創擁有確權土儲2.34億方,土儲權益比64%;剔除已售未結,保守估算對19年銷售面積覆蓋倍數約 4.4x,顯著高於其他龍頭開發商的土儲年期 ;看結構,82%的貨值位於一二線城市;看成本,目前土儲平均土地成本為4,300元/平,相當於19年銷售均價的30%。

我們認為公司充沛優質的土儲來自扎實的拿地能力:1) 精準把握土地市場周期。公司2015年大力布局二線城市,16-17年二線房、地價快速上漲;16年進軍粵港澳大灣區,17年大灣區規劃上升為國家戰略、發展提速;2))成功把握重大收併購機遇。 17年收購萬達文旅城, 19年收購泛海、成都會展&時代環球項目股權,獲9,000萬平方米一二線城市土儲。基於突出的土儲優勢,相信中長期公司仍將成為增長最快的龍頭開發商之一。20年公司新盤超過76%在下半年推出,我們相信公司可實現6,000億元的銷售目標。

物管發展進入快車道

在堅持地產開發為絕對核心主業的同時,地產+業務的運營和盈利能力持續提升,與地產開發主業形成有效協同。成立於2004年的融創服務已完成全國布局,實現集團化管控;截至5月底,在管面積約1億平方米,合約面積超過2.1億平方米。我們認為,融創服務充足的儲備項目、逐步增強的外拓能力及收併購水平、多元化的服務能力,將支持其進入發展的快車道。

目標價60元 「買入」評級

中短期來看,我們認為20年地產行業所面臨的財政、金融、產業政策相對18、19年更加積極,預計公司銷售增速將不斷提升,潛在的多元化業務上市也有望成為股價催化劑。考慮公司歷史估值及同業估值水平,我們給予公司7.5x的20/21年PE,對應60.0港元的目標價,相對目前股價由53.0%的潛在升幅;我們給予公司買入評級。(摘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