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粵外貿企業有喜有悲

2020-07-13

廣東格蘭仕集團副董事長

梁惠強:

家電行業進入上升期

◆基於今年前5月格蘭仕在北美地區銷量增長達到100%,公司預計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在全球各大區的產品銷量都將出現不同幅度增長。此外,未來小家電的市場容量會不斷增加,疫情之下消費者對居家生活的需求提高,整個家電行業都將進入上升期,我們對公司的部分產品出口持樂觀態度。

廣州雅琦特實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紀彬:

鞋業做好轉內銷準備

◆疫情期間消費者出行減少,對鞋類產品的需求也大幅下降,因此今年外貿訂單銳減,一些海外老客戶也需要重新調整付款方式,我們改變了訂單欠款周期長度,公司也開始做外銷轉內銷的準備。目前我們已在國內銷售方面率先開始採用B2C的直播營銷方式。

台資企業豪力黏劑有限公司董事長

王裕聰:

黏合劑企縮每周工時

◆作為傳統製造業的上游企業,我們主要為東南亞和歐美的鞋類生產企業提供黏合劑,今年一季度屬於行業淡季,二季度因為疫情在全球的持續影響,我們在歐美市場的外貿訂單大多都取消了。

目前公司縮減為每周三天工作制來節約開支,工業化的產品類型通過直播的方式展示效果也不大。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帥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