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藝人鼓勵考生一試非定人生成敗 余香凝 馬浚偉:盡力已無憾 機會處處

2020-07-23
■ 余香凝特別穿上校服打氣。■ 余香凝特別穿上校服打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今屆中學文憑試(DSE)考生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迎難而上,中間經歷過不少變數,昨日正式放榜,當然有人歡喜有人愁,圈中不少藝人、青年運動員明白今屆考生遇到好多挑戰,行得不容易,紛紛為他們打氣,就算考得不理想,也不應氣餒,找尋自己所長,只要繼續努力向前行,必定可闖出一片天!

多位藝人透過社交平台向今屆考生打氣,馬浚偉不僅關心香港考生,同時知道內地高考生於今日放榜,一併給他們打氣,昨晚更特別臨時開直播唱歌,好讓考生們放鬆心情。馬仔先向香港學生加油:「今(昨)天DSE放榜了! 各位同學仔,考到好成績當然要衷心恭喜你!希望你繼續努力,選擇合適自己的方向!成績不如理想的同學仔也千萬不要太難過!這次的成績,只是你未來豐盛人生中的一個小小里程,你的人生路還有很多不同的機會和選擇在等荍A,請不要放棄,努力繼續向前行! 最後各位家長和老師,不論孩子和學生的成績如何,您們對他們的關愛和付出肯定是不會白費的!祝福平安,喜樂!」他亦表示:「內地明(今)天高考放榜,我的態度立場一致,盡了力就足夠,成績不是一切,你們的未來依然機會處處,前路寬大光明,好成績當然開心,即使未如理想也不要放棄啊。」

黃美棋信一定會有出路!

余香凝放上學生造型照,留言:「等我呢個超齡學生妹以過來人身份鼓勵大家,無論放榜成績係點都好,全力以赴地去做過一件事已經無憾,最緊要係用正面鴾葴A去面對未來儭禲A做人抱有希望,努力同唔放棄嚘A度就咩都唔怕!呢一步只係人生鴾@小步,以後儭竷穧n長,我]一齊抬起頭大大步向前行,行出屬於自己儭禲I加油!」

黃美棋向考生提供網上報名貼士:「致2020年DSE鴭狾釵P學仔:今(昨)日你]有囓i能好開心,亦可能會好失望!不過係(騿^我](鵅^心目中你]都係好強大好叻鴾@班後生仔,因為今年學生係經歷最特別鴾@屆,記得堅持自己儮皕Q,一定會有出路!提提你]今年有好多院校都轉鱁絢穭W報名同面試,你]記得做好digital profile,同埋搵個網絡穩定鵀a方做online interview!!祝你]好運!!」

鄧卓殷分享自身經歷鼓勵:「各位考生唔好被DSE分數標記自己,YOU are more than a number!分數亦唔會限制你之後儭禲A當年我又點會諗到自己會去參選香港小姐呀。」

楊潮凱失敗中反省再發奮

楊潮凱以過來人經歷分享當年會考成績未能原校升讀中六,當時要在一間band 5中學升讀中六,一度意志消沉,生活有點糜爛,某天突然反思會考失敗的原因是不夠努力,最後憑荍V力加上運氣終於考上了大學,所以一次失敗真的不重要,重要是反省。

楊千締陳銘泰為考生打氣

香港武術運動員楊千締及田徑運動員陳銘泰日前出席香港青年協會「DSE 27771112 升學規劃服務」舉辦的「DSE放榜LIVE IT UP打氣活動」,以DSE過來人身份在網上與考生傾談互動。作為運動員,兩人經常在比賽場上面對輸贏,陳銘泰認為每個失敗都是為下一次成功作準備,因此鼓勵考生不用把成績得失看得太重。楊千締及陳銘泰回想當初自己在放榜前已認定在運動員發展的方向,故寄語畢業生要多認識自己,尋找多些不同的出路及有興趣的方向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