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健康資訊:便捷遙距醫療服務 健康科技平台DrGo

2020-08-02
■香港遙距醫療諮詢服務平台誕生。■香港遙距醫療諮詢服務平台誕生。

文︰雨文

日前,香港電訊宣布推出創新HealthTech(健康科技)平台DrGo,提供便捷的遙距醫療服務。它是一個全新的一站式應用程式平台,將用戶與香港註冊醫生聯繫起來,醫生透過視像諮詢,提供諮詢服務及醫療建議,而處方藥物將會送遞至用戶的指定地址。在當前的疫情下需要保持社交距離時,顯得特別重要。

在服務初期,香港電訊會夥拍私家醫院及診所提供普通科醫療諮詢服務,而服務範圍將擴展至專科醫生諮詢、照顧長期病患者及其他醫療保健服務,長遠目標是為公共醫療保健系統的使用者提供遙距醫療保健服務,亦會探索HealthTech的其他機遇,例如健康風險評估、遙距監測、長期疾病管理及內聯網連接裝置。

這健康科技平台將於明天推出市場,在服務初期,會夥拍一私家醫院提供諮詢服務,稍後聯營診所及醫生擴大其醫生網絡。用戶若需要求診,可以簡單地下載DrGo應用程式,完成簡單的登記後,便可預約當值醫生。諮詢服務將於預約時間並當醫生就緒時,透過應用程式上的視像連結進行。同時,一般會在四小時內送遞處方藥物、簽發醫療證明書、醫生轉介信及/或收據至用戶的指定地址。用戶亦可透過應用程式隨時查看醫生的診斷及處方藥物說明的錄音。

其服務時間為上午9時至晚上8時,由8月底開始,服務時間將延長至上午8時至晚上8時,包括公眾假期。諮詢服務收費根據所選醫生而定,包括普通科醫生可能開出最多三日標準處方藥物及一次性送遞服務。由即日起至12月31日,凡在DrGo應用程式成功登記,將獲贈迎新禮品,詳情可瀏覽www.drgo.com.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