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12碼挫里昂奪停辦前最後一屆法聯盃 PSG膺末代三冠王

2020-08-02
■ PSG成為法國足壇「3冠王」。 美聯社■ PSG成為法國足壇「3冠王」。 美聯社

橫掃法甲的巴黎聖日耳門(PSG),在香港時間周六凌晨再添一冠,球隊於法國聯賽盃決賽雖然戰至加時120分鐘內和里昂互無紀錄,但最終互射12碼以6:5勝出,順利成為本土「3冠王」;值得一提的是,法聯盃在新一季起將無限期停辦,令PSG成為了末代「3冠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由於當家球星基利安麥巴比因傷未能出戰,PSG是役改以尼馬、莫路伊卡迪和迪馬利亞合組攻擊線,但在里昂的嚴密防守下始終未能打破悶局,里昂雖然在加時末段有巴西後衛拉菲爾達施華被逐,但對戰果並無影響,雙方要互射12碼分勝負。頭5輪兩軍全數射入,但里昂射手貝拿特查奧爾於第6輪射失,PSG由沙拉比亞射入奠勝入球贏6:5,第9度於此盃賽勝出,並繼聯賽和法足盃後順利榮膺本土「3冠王」。

值得一提的是,法國方面早前宣布由2020/21球季開始,將無限期停止舉辦法聯盃比賽,換句話說來季法甲只餘下聯賽和法足盃可以競逐,PSG成為了末代「3冠王」。事實上,PSG在法國國內所向披靡,在過去6季,法國足球壇合共誕生24個賽事冠軍,但PSG卻贏出了其中21項,足證和其他球隊在級數上的差距。

在國內「全制霸」後,PSG下一個目標自然是歐聯賽事,他們將於本月12日在8強賽對戰今屆意甲最強黑馬阿特蘭大。在看過PSG今場比賽後,球迷均擔心球隊在欠缺今季上陣34場、攻入30球的麥巴比下,能否撕破阿特蘭大的防線,可是教練杜曹卻表示,該名法國國腳將難以趕及復出:「奇跡每日均可能發生,但球隊看來要適應在沒有麥巴比下如何贏得比賽。」

阿特蘭大主力遇婚變

然而,PSG對手阿特蘭大近日亦傳出壞消息:該隊進攻核心、今季已入21球的伊利錫,在上月11日戰罷對祖雲達斯比賽後便因「受傷」而未再於球場出現;據意大利《天空體育》報道,伊利錫其實以「處理私人事務」為由返回家鄉斯洛文尼亞,並預計不會出戰歐聯8強比賽。據歐洲方面消息指,伊利錫的太太疑似「出軌」,更被「捉姦在床」,大受打擊的伊利錫暫時無法專注在比賽上,故才會於最近「消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