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保險解碼】全方位服務平台支援身心健康

2020-08-03

香港人出名行動力強、適應力高,面對一場突如其來的世紀疫症,我們在短時間內已迅速提高對健康和壎耵疑鰝`。不過,要擁有真正的健康體魄,並非只是戴口罩和勤洗手般簡單,而是需要持之以琱峖釣t統的健康管理,同時保持正面的情緒,唯有健全的身心健康狀況,才能賦予我們足夠的抵抗力,面對人生各種挑戰。

管理健康說易難行,更多是因缺乏專業知識和監督而成效不彰。幸而市場有些較周全的保險服務,提供全方位身心支援平台,其中之一就是協助客戶應對慢性疾病。

綜合方案管理慢性疾病

很多慢性疾病初期症狀並不明顯,看似對健康不構成重大威脅,但若未能在病情初期察覺,以至延誤治療及改善生活習慣,或會令病情惡化,可引發嚴重併發症,甚至死亡。以糖尿病為例,是本港十大致命疾病,每十人便有一人是患者1。

合資格的客戶參與由亞洲糖尿病基金會(ADF)所研發,由基琳健康提供服務的「亞洲糖尿病評估計劃(JADE(r))」2,並透過結合飲食、運動及健康知識,監測全年健康狀況,有效管理糖尿病及三高的風險和困擾,重拾健康體魄。客戶在完成為期一年的管理計劃後,更有機會獲得一筆過的保費回贈,相信更有助推動他們積極改善健康。

此外,在這個聞「病」色變的敏感時期,大大小小的健康問題都會令人十分緊張和擔憂,期望可以即時獲得專業解答,以策安心。有見及此,全方位身心支援服務平台亦包括症狀解碼,用戶可以根據病徵去了解到各種常見健康問題,等同一本全天候的健康百科全書,協助客戶釋除健康上的疑慮。

症狀解碼釋除健康疑慮

縱然疫情目前已漸放緩,但我們也不可以鬆懈。同時,大家不妨留意一些提供全方位身心支援服務的保險計劃,既享有周全保障,亦提供全面的支援,協助我們改善身心狀態,活出更健康人生。■AXA安盛首席人壽保險業務及市場拓展總監 左偉豪

註:保險產品的賠償須受有關保單的條款及不保事項限制。

1)https://www.healthyhk.gov.hk/phisweb/zh/healthy_facts/disease_burden/major_causes_death/major_causes_death/

2)https://www.axa.com.hk/zh/be-a-betterme-campaign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