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港鐵中標營運深圳13號線

2020-08-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港鐵(0066)宣佈,旗下全資子公司港鐵技術諮詢(深圳)公司牽頭與中鐵電氣化局集團聯合體以49.1億元(人民幣,下同)中標深圳市軌道交通13號線公私合營項目,將與深圳市政府正式簽署PPP項目合同,並組建合資公司對該項目進行投資、建設及為期30年的營運。

據了解,港鐵諮詢與中鐵電氣化局分別佔該合資公司83%及15%股權,其餘2%權益將由深圳市政府附屬公司深圳市特區建設發展集團公司持有。

最快2023年投入服務

正在施工中的13號線連接深圳灣口岸,是支持後海中心、留仙洞總部基地、光明新城等重點建設地區發展的中部地區南北向骨幹線。線路南起深圳灣口岸站,北至上屋北站,全長約22.4公里,設站16座,採用地下敷設方式,預計2023年投入服務。

13號線工程分為A、B 兩部分,其中A部分投資額約202.7億元,主要為土建工程部分,由深圳市地鐵集團負責出資建設。而今次組建的合資公司將投資建設B部分,負責車輛、信號、自動售檢票系統等機電設備及鋪軌工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