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淘寶推創意商家評選

2020-07-31
■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市場官董本洪昨表示,新評選機制旨在鼓勵原創性和創造力。 資料圖片■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市場官董本洪昨表示,新評選機制旨在鼓勵原創性和創造力。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阿里巴巴 (9988)旗下電商平台淘寶昨日宣布推出全新創意商家評選機制,以支持優秀年輕造物者及小商家。評選機制將由行業專家組成第三方評判團,對過去5年參與淘寶造物節的特色商家評分,為近200名商家頒發分成4個級別的數碼獎章。這些商家的產品將登上淘寶具備「千人千面」個性化推薦功能的「有好貨」欄目內,以提高其知名度和曝光率。

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市場官董本洪昨表示,新評選機制旨在鼓勵原創性和創造力。造物者通過參與淘寶造物節,可以獲得全年的業務推廣資源,帶動業務及客量增長。這也是集團致力於幫助小企業及年輕造物者實現夢想、走向成功的長期目標。

董本洪又表示,疫情爆發半年來,網購變得更加普及,零售店舖也可利用網店維持經營。他稱,淘寶造物節的目的不是為賣貨,而是為鼓勵有創意的造物者與消費者見面。若淘寶造物節對外拓展,很可能選擇港澳,「希望這一天很快到來」。此外,若是次移動式展覽成功,將來造物節亦大可拓展至台灣及澳洲等市場。

造物節商家遊走四市

今年淘寶造物節迎來5周年,因疫情關係,將結合線上線下方式,傳遞「造喚新生」的主題。自8月10日起一連4日,淘寶將藉助平台上3D虛擬互動產品「淘寶人生」搭建線上會場。淘寶用戶可通過個人虛擬化身體驗六大主題的線上展館,並與一眾明星的虛擬化身進行互動。

今年另一創新在於參觀淘寶造物節的用戶無須親身前往現場;取而代之的是大會將嘉年華活動主動帶到他們身邊。淘寶造物節的商家將開展公路之旅,由杭州出發,親身前往成都、西安及武漢,在4個城市與淘寶造物節的粉絲互動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