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躍動都市 > 正文

同仁堂:研發創意跨界產品

2020-08-04
■同仁堂知嘛健康店內除傳統的問診抓藥外,還出售咖啡、麵包,也可用半自助的方式選購健康食材等。■同仁堂知嘛健康店內除傳統的問診抓藥外,還出售咖啡、麵包,也可用半自助的方式選購健康食材等。

經歷了300多年風風雨雨的中藥老店同仁堂,也是放下身段求變的中華老字號典範。今年同仁堂旗下新品牌「知嘛健康」正式誕生,讓總是被稱「老」的中醫藥店舖,也成功躍入年輕一代的視線。位於北京雙井富力城的門店分為兩層,整個店舖瀰漫茪仁鬊蘑道,其中一層為休閒餐飲區,一整面牆的展示櫃陳列同仁堂特色商品,以蜂蜜、枸杞、燕窩、西洋參為主,天花板的裝飾則以藥盒為主要元素;二層為診療區,裝潢簡潔優雅又有茪丹&蟢銵A引得不少年輕顧客和外國遊客拍照「打卡」。

「知嘛健康」從品牌定位、產品設計到供應鏈均進行了重構,相較於單純售賣藥材的同仁堂原店,它集合茶飲、餐飲、零售、診療等多個功能於一身,大受年輕人追捧。店內售賣的主打健康食療理念的商品,也呼應現代年輕人「養生」的意念,包括無湯少油的烘焙食品、草本咖啡飲品以及湯點等。據悉,同仁堂特意引進來自星巴克專業人才,組建專門團隊研發自己的咖啡飲品,而其中主推的枸杞拿鐵,一經開售便大受歡迎,更帶動了其他養生食材以及藥材的銷量提升。其他飲品還有益母草玫瑰拿鐵、甘草拿鐵、羅漢果英式咖啡等,頗有「中西合璧」的意味;而湯點則包括茯苓薏米陳皮燉老鴨、蘆根荷葉山藥龍骨湯等,甚至還會根據中國的二十四節氣定時上新,飽含老字號傳統文化色彩,針對大暑節氣推出的加入氮氣的酸梅湯,就是近日的爆款。

如今的年輕消費群體有越來越強烈的養生需求,除同仁堂之外不少老字號藥企亦都瞄準這一市場。東阿阿膠今年就推出了主打「夏季養生」的新品東阿阿膠粉,它可以和酸奶、蜂蜜、牛奶一起沖調食用,「無縫」對接現代人快節奏的生活方式。碧生源則推出了白芸豆壓片糖果、小b腰綜合植物飲品等產品適合年輕一族口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