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化的骰為舒適

2020-08-07
是次位於油塘海傲灣的設計單位以簡潔線條及輕工業風為主。是次位於油塘海傲灣的設計單位以簡潔線條及輕工業風為主。

輕工業風有型 空間運用有法

香港年輕人首期不多,上車一般會選擇細單位,再慢慢樓換樓改善居住空間。而作為起步的細單位,印象中好像只能「屈就」,但其實只要設計得宜,懂得運用空間布局,戶主不僅能有足夠儲物量,而且更能住出生活品味。今次《置業安居》來到油塘新盤海傲灣,參觀一個面積僅261方呎的單位,設計師充分利用新樓高樓底的優點,設計地台增加收納空間,其餘裝潢則以簡潔及輕工業風為主,將「的骰」單位變為舒適居停。■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顏倫樂 圖:香港文匯報記者

今次設計單位在油塘海傲灣,戶主為一對年輕情侶。單位實用面積約261方呎,屬一房間隔。AT Home Design的設計師Kodi表示,由於單位面積不大,最大設計難度在於如何能增加儲物空間,同時兼顧到戶主的需求,例如有足夠裝飾擺設空間,以及在單位整體觀感上不會因增加貯物量而變得局促,這一點要在設計、牆紙、配色、物料等方面下功夫。

善用高樓底 設地台貯物

要在細單位「變出空間」,目前一般設計都會採用變形傢具、地台、高櫃、假天花、趟門等等,但並非將所有東西都放進去就是一個好設計。今次海傲灣的單位因樓底較高,設計師就重點採用地台來增加貯物空間,例如在客廳及房間內都設計大型地台及地台床等,而其他空間的設計反而以簡潔線條及輕工業風為主,讓單位空間不會因為大型地台而變得壓迫。

黑白灰撞色 減低壓迫感

上面提到工業風,原本在小戶型中並不合適,因為工業風色調沉重,予人壓迫感,但戶主本身喜歡深色調,故設計師與業主商談後,決定走一種「輕工業」味道。其中客飯廳色調採用黑白灰,黑色鐵櫃、黑色地台及灰色水泥牆身,襯出工業味,但同時配搭淺色木地板及白色天花,並以弧形燈飾減低沉重感,整個單位有設計感的同時,亦顯得時尚舒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