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棄用傳統櫃 層板搭出空間感

2020-08-07

除此之外,為增加小單位的空間感,Kodi將其他部分的設計盡量保持簡單,好像擺放電視的位置不用傳統的電視櫃,反而用一塊淺木色厚層板,製造凌空效果。而一些細節處理上亦花盡心思,好像地台較高,設計師在上落處特別做了一個兩層梯級,並做成彎形設計,再加上燈槽的滲光效果,令感覺不會壓迫,而該層「梯級」亦有貯物空間,兼顧設計與實用性。

女戶主有大量公仔擺設及香水瓶等,需要地方擺設,設計師為此於客廳的電視牆上設置一排玻璃飾櫃,成為單位焦點之一。玄關旁邊設有一個薄身鞋櫃,上面也有空間可放擺設。Kodi說,這個鞋櫃是特別度身訂造,由於本身玄關位較狹窄,故鞋櫃只有10吋厚度,鞋櫃之上有一個及至天花的櫃子,物料用上仿雲石及木材等,配合輕工業風味道。

仿雲石物料夠型格

廚房與洗手間沿用原則新樓裝修,但當中開放式廚房原裝色調為淺白色,與單位整體感覺格格不入,所以設計師將廚櫃門的顏色改為灰藍色、玻璃面設計,與整屋工業氣質相配搭。

主人房雖然面積不大,但可以放下一張King Size大床。房間設計色調與大廳工業風相襯,例如衣櫃採用工業風常見的復古原木色,帶出工業風的粗獷感覺。房間同樣設有兩層地台,並將床架升高,造地台床增加貯物量。與客廳地台一樣,為方便戶主上落,設計師在這堻]有一個小梯級,亦加有滲光效果,令整間屋設計感覺更加統一連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