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董建華:國安法絕不影響港司法終審權

2020-08-07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在「中華大講堂」網上論壇致辭。 團結香港基金 網站圖片■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在「中華大講堂」網上論壇致辭。 團結香港基金 網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團結香港基金「中華大講堂」昨日在線上舉行,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姜偉大法官講解了公正司法的中國實踐。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在致辭時強調,香港國安法是為有效防止外國反華勢力,利用香港作為分裂祖國的基地,而且只會針對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絕不會影響廣大市民享有的各種合法權利及自由,亦不會影響香港的獨立司法權及終審權,並深信時間會證明一切。

「時間會證明一切的」

董建華表示,今年是基本法頒布30周年,希望市民能夠正確認識基本法的精神,認識「一國」為「兩制」的前提、憲法為基本法的根源、行政主導為香港成功的基石,循序漸進為政制發展精神原則,希望大家共同維護特區憲政基礎,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今年是香港國安法實施首年,董建華指,香港國安法能有效防止外國利用香港作為分裂中國的基地,針對的是極少數的危害國家安全的分子,絕不會影響市民的權利自由和香港獨立的司法、終審權,「我深信,時間會證明一切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