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播「毒」黃師或升副校 家長促教局嚴懲跟進

2020-08-07
■網民踢爆,有疑似屯門官中「黃師」多次發表偏頗激進言論,又指其即將升為副校,已將問題帖文刪除。 fb圖片■網民踢爆,有疑似屯門官中「黃師」多次發表偏頗激進言論,又指其即將升為副校,已將問題帖文刪除。 fb圖片

「黃師」滲透學界,有家長群組近日揭發有疑似屯門官立中學教師自去年反修例事件起,多次在社交網站發表偏激政治言論,包括將政府和警方制止黑暴扭曲成「瘋狂鎮壓」。該校舊生接受訪問時大爆該教師近年在校內「開口閉口都反政府、反中」,經常在校內播「毒」。據了解,涉事教師將有機會升任為副校長,令人擔心學校會淪為「顛覆基地」,要求教育局跟進事件。

根據家長群組資料,涉事陳姓男教師自去年起多次在fb發表偏激政治言論,包括在7月評論警方進入沙田新城市廣場執法,以「煉獄」、「與民為敵嚗优F」等偏激字句大肆渲染事件,盲撐黑暴。

他亦經常在網上發表「偉論」,如在十一國慶前夕發表「呢幾日香港近乎瘋狂鎮壓」等失實言論,製造恐慌;去年11月九龍東軍營附近的聯福道有黑衣人用雜物堵路,解放軍駐港部隊加入市民自發清理行列,配合清理軍營門口道路,陳卻將此友善舉動抹黑為「踩界、僭建甚至違反基本法」,不斷危言聳聽。他亦曾上載一張以右手遮眼的黑白相片,疑是表態支持去年疑點重重的所謂「爆眼少女」事件。

爆料家長又透露,該教師之前是激進反對派「進師盟」成員,將有機會升任副校長,其偏激政治言論,令人擔心會否影響學生思想,甚至被洗腦而淪為黑暴分子。

《點新聞》昨日訪問了屯門官中舊生陳先生,他透露以往同學間對涉事教師印象不佳,近年他在校內「開口閉口都反政府、反中」,經常在校內播「毒」,確有小部分學生受其影響變得激進,情況令人憂慮。

據了解,涉事陳姓男教師為英華書院舊生,有另一英華舊生李先生(化名)接受《點新聞》訪問時亦指,陳在舊生之間多次表達「強烈政見」,「只要發現有人不是『黃絲』,就會侮辱對方『不配做英華仔』」,行為令人討厭。

升職鋪路fb「洗底」扮清白

不少家長及網民都對此感到擔憂,有網民發現涉事fb賬號已刪除了所有敏感訊息,不排除有人要為升職鋪路,連忙「洗底」扮清白。「Maggie Wai」表示:「官中係政府資助,咁佢就係公務員身份,教育局一定要嚴懲!」

教育局發言人在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指,教師職責是教育及守護學生,其言行應合乎專業操守和社會期望,局方會嚴肅跟進每一宗涉及教師專業操守的投訴。對轄下官立學校教師的操守,教育局尤其重視,已聯絡就是次個案有關學校,要求校方調查跟進並提交報告。

■香港文匯報記者 姬文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