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22分大勝遼寧 廣東距冠軍只差一步

2020-08-13
■易建聯(右)得分雖低,但於內線表現出色。  新華社■易建聯(右)得分雖低,但於內線表現出色。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本屆CBA總決賽首戰於日前順利舉行,衛冕的廣東宏遠結果憑第四節的一波攻勢以110:88大勝遼寧,只要在今晚的第二戰勝出便可成功稱王。

賽前備受看好的廣東於開賽初段已建立優勢,但遼寧一直未有放棄,更於第3節一度反超前1分,只是廣東隊隊長周鵬之後挺身而出助球隊取回優勢,在第4節打出一波16:7攻勢下,最終大勝22分而回。數據方面,雖然主力易建聯表現失準僅得2分,但外援威姆斯肩負起進攻重責,取得全場最高的28分,而周鵬和趙睿亦分別射入20和16分;遼寧方面,外援梅奧攻入21分,韓德君則做出16分和19個籃板的「雙雙」成績。

廣東隊主帥杜鋒賽後被問到有關易建聯是否狀態低迷的問題,但杜帥卻表示外界不應只看球員的得分有多少:「我覺得易建聯沒有失準,他一直在為隊友創造機會、做掩護、搶籃板,只要他在內線就是球隊的領袖,我不在乎他得多少分。事實上如果沒有他,今天我們就沒有這麼多的籃板和封阻。此外我看數據不喜歡只看得分,我會先看助攻,你看我每次帶隊員來開記者會,不會帶得分第一的球員,經常都是助攻和籃板表現好的球員,就像今天徐傑有9個助攻,趙睿也有9個。」

至於遼寧代理主帥馬丁內斯就認為,球隊打出水準的時間太短:「我們可能只打了32分鐘好球,但這並不夠,另外廣東對於球的傳導支配更加出色,全隊合共有24次助攻,但我們只有13個,通常傳送做得較出色的球隊贏球機會也是較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