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統計局回應熱點

2020-08-15

中美「脫u」風險:

中國和美國在經濟上的互補性比較強,中美關係的變化,對於中國、美國及世界都有影響。中國和美國是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合則兩利、鬥則兩傷。雙方平等互利的發展,有利於世界經濟繁榮發展。

就業壓力:

7月份城鎮調查失業率5.7%,比上年同期高0.4個百分點。同時,今年大學畢業生達到874萬,創歷史新高,隨茪j學生集中進入勞動力市場,20歲至24歲大專及以上人員(主要為新畢業大學生)失業率上升,7月比去年同期高3.3個百分點。

糧食安全:

南方洪澇災害對早稻單產產生一定影響,但今年早稻播種面積增加較多,綜合判斷早稻有可能豐收。今年夏糧產量創歷史新高,比去年增長0.9%。佔全國糧食產量70%以上的秋糧,60%在北方地區,受洪澇影響相對較小。中國糧食產量連續5年穩定在1.3萬億斤以上,有條件有基礎保持糧食生產。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海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