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業界:新片是市場復甦風向標

2020-08-15
■不少影迷觀看點映前排隊取票。 受訪者供圖■不少影迷觀看點映前排隊取票。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倪夢璟 上海報道)「類似《八佰》這樣的影片上映當然對影視市場是一個激勵,如今影院上座率提升到了50%,防疫的措施也依然存在,在防疫背景下,影院復甦正在前行。」上海電影家協會副主席石川接受香港文匯報採訪時表示,雖然不少影片上映,越來越多的影迷也願意走進影院,「但影院還是承受了很大的壓力,只要疫情不退去,影院可能依然要負重前行一段時日。」

石川直言,目前市場最受歡迎的影片包括《哈利波特》、《星際穿越》等經典作品。「經典放映一個是對市場的試水,有些影片可能也不參與分賬,是為了幫助影院渡過難關,而類似《八佰》這樣比較有號召力的新片,依然比較少,如何判斷影視行業已經復甦?就是看一些大製作有吸引力的影片是否上映。」

談及目前的疫情影響,有不少業內人士建議影院可以提供更寬鬆的環境,但亦有防疫專家持保守態度。在石川看來,「就目前疫情發展,年內影院想要完全恢復的可能性較小,目前的上座率讓新片盈利也有一定的困難,經典影片的重映是一個好的權宜之計,但真正影視市場的復甦,還是要看類似《唐人街探案3》等新作上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