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地方糧產動態】廣東早稻種植多收割畢

2020-08-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盧靜怡 廣州報道)香港文匯報記者從廣東省農業廳了解到,今年廣東早稻種植生產面積達1,302萬畝以上,比去年增加50萬畝以上,超額完成了早稻種植任務。目前,廣東1,300多萬畝早稻基本收割完成。

廣東省農業農村廳表示,受前期旱情影響,晚稻栽插進度同比偏慢,局部地方栽插推遲一周,但全省各地採取了相應的應對措施,最大限度減少旱情的影響。預計廣東晚稻種植面積1,445.63萬畝,比去年增加7.13萬畝。目前全省已栽插晚稻面積1,322.87萬畝,佔意向面積的91.5%。

此外,據廣東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消息,廣東早在1992年就建立了省、市、縣三級糧食儲備體系。今年4月份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廣東全省約有1億多人口,每年消費的口糧約1,945萬噸,廣東居民平均每天吃約5萬噸糧食,而目前廣東地方糧食儲備規模已達1,075萬噸,按平均計算,僅地方糧食儲備糧就可保障全省居民吃200天左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