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專家之言】執^上菜唔同人 小餐廳難做到

2020-08-27

特區政府明日起放寬食肆限制,堂食可延至晚上9時,稻苗學會主席徐汶緯對政府放寬措施感到高興,預料食肆營業額可回復至正常水平的五成至六成,周末生意亦反應良好。他直言,雖然仍未能接待家庭或聚會客等大^生意,但總勝過「餐廳有座位,食客冇得入」的苦況。

對於專家建議食肆需要將負責執^及上菜的員工分開,徐汶緯昨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相信餐飲業的大集團、大餐廳能夠負擔有關人手成本,但坦言對於那些地方較細、資源較少的小規模餐廳來說,就難以做到。

至於要求加強食肆通風換氣至每小時六次,徐汶緯則形容是「天方夜譚」,他解釋業界是根據食物環境壎芵p要求進行鮮風抽氣,過程需要入圖則,而現時每小時換氣四次,如要增加至六次,就要加大抽氣和冷氣系統,涉及更改圖則等,有關行政程序複雜。

徐汶緯並指出,食肆不可以隨便在門口加設抽氣扇,要證明對食客安全才可以這樣做,故建議餐廳暫時加裝空氣清新機以過濾病毒,滿足專家的要求。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