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政界批攬炒派包庇惡行無底線

2020-08-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警方昨日拘捕民主黨林卓廷及許智腄A指他們涉嫌「意圖妨礙司法公正」、「刑事毀壞」及「非法集結」等罪,攬炒派隨即發聯合聲明,聲稱警方「濫捕、濫權打壓」。多名政界人士昨日均表示警方一直依法辦事,嚴肅跟進違法活動,批評攬炒派在法庭未有裁決前就包庇林、許二人,質疑他們無道德底線及虛偽。

攬炒派昨日發表聯合聲明,聲稱警方「目中無法、是非黑白顛倒,赤裸地透過警權侮辱及威嚇民意代表,是行暴政之實」。聲明中又稱,警方將林卓廷在元朗事件中由「原告屈曲為被告」是「濫權打壓」。

何君堯:正義不會缺席

就攬炒派聲稱警方「本末倒置,黑白不分」,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昨日反駁指,是攬炒派一廂情願地撕裂,一直高呼要攬炒及爭取議會過半等等,「如果傷口堶惘傢a死鼤梒插A唔會就咁縫紉返個傷口,必須要經過手術將腐敗鼤梒揖h除,如果唔係會成個身體感染,唔係要修補而係要收拾。」他歡迎警方採取合乎大眾期望的行動,並形容「正義可能會遲來但不會缺席」。

陳絔g:入元朗撩交打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昨日亦在社交網站表示,任何人都不應該襲擊他人,並指去年7月21日元朗站確實見到民主黨議員林卓廷,且林卓廷事後多次「大大聲發言,但總係唔講清楚,點解要帶人去元朗,唔係挑釁撩交打係乜?你鵀甈陛A好自然令我懷疑係自編自導自演!」他強調,公義終會彰顯,「做過了什麼,就應該要承擔後果!」

葛珮帆:視法律為無物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亦表示,警方拘捕二人是「拉得太遲」,並指網上片段顯示林卓廷在元朗非調停,更像是挑釁及「班馬」。她斥責攬炒派在法庭未有裁決前就包庇林、許等人,視法律如無物,行為虛偽、無黨格及道德底線,可謂做賊心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