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匡智群組累計10人染疫

2020-08-27
■ 匡智群組累計有10人確診。 中通社■ 匡智群組累計有10人確診。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向智障人士提供照顧服務的匡智梨木樹宿舍,再有6名院友和1名職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令該群組累計有10人染疫。壎芵p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匡智群組首名確診者的感染源頭仍然未明,而現仍有約四成個案未找到感染源頭,社區可能仍然存在不少隱性患者,呼籲市民繼續遵守「限聚令」和保持社交距離。

本港新冠病毒疫情雖稍為緩和,但近日仍有約四成個案屬源頭不明,張竹君表示,昨日再有7人確診的匡智梨木樹宿舍群組,亦未找到最初感染源頭。該群組新確診的6名院友(個案4712至4718)為4男2女,年齡介乎18歲至77歲不等;至於染疫的女職員(個案4728)則48歲,本身居於葵涌安蔭h康蔭樓,她被送到檢疫中心後確診,該院舍大部分人士均已進行病毒檢測。

另外,前日初步確診的瑪嘉烈醫院急症室運作助理,昨日同樣確診(個案4723)。她曾送新冠確診者到病房,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指她與患者接觸時間短,加上工作期間有穿合適保護裝備,醫院仍在調查事件及進行接觸追蹤。

男嬰無患者接觸史照中招

另一不明源頭個案亦包括因到兒童醫院準備做疝氣手術而被發現染疫的歲半男嬰(個案4720)。何婉霞表示男嬰沒有病徵,亦沒有與患者有接觸史,醫護人員是因應臨床考慮後決定加強檢測才找出其染疫。她表示除安老院、慈雲山、飲食業或的士司機等高危群組人士,以及入院後味覺、嗅覺有改變或出現肚瀉等病徵的病人外,若臨床和運作上許可,醫院現時亦會盡可能多做檢測,而醫管局上周進行的測試便多達單日4,000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