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疫境小店求生系列】 功能性Cafe館疫市擴充

2020-09-08
■多款咖啡,每款有不同圖案,極可愛。■多款咖啡,每款有不同圖案,極可愛。

創辦人鍾情新西蘭 「淳生活」主打有機

如果一個人無論在何地都記掛茯Y個地方的風土人情,如當地的藝術品、特色食品等,所做的工作都與那地方有千絲萬縷關係,就肯定愛她愛到發燒,才會離不開她,主打售賣新西蘭有機產品的「淳.生活」創辦人何德雅(Monita)就是如此。Monita曾跟家人移居新西蘭,在那媗狙悒肮﹞F7年,由於那邊要找到心儀的工作不容易,於是決定隻身回流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文、攝︰焯羚

最初,Monita是做與新西蘭產品有關的貿易生意,從新西蘭、澳洲及歐洲等地進口天然、有機、健康產品為主要的日常生活專賣,創立了這間「Naturally Choice淳.生活」有機零售店,後來她發現自己從售賣產品中聚集了一班喜歡食用新西蘭、秘魯及韓國等外國進口的有機產品的客人。而且,這班客人分享給她說,他們更希望有一個舒適的環境喝杯咖啡,享受一下悠閒時光,開設一個既可售賣產品又可以品嚐咖啡小食甜點的地方。

增設具格調咖啡室

今年4月,Monita決定擴充營業,由美麗華商場200多呎的店舖,搬到尖沙咀警署對面的二樓2,300呎的大舖,不但售賣有機產品,還增設了很有格調的咖啡室,主打新西蘭風格,生活品味化設計,每個角落都能找到新西蘭元素特色,同時更將收集到的與新西蘭有關的郵票、欖球等藏品展覽出來,將Cafe室變身收藏展館,完全實現自己的夢想。咖啡館主打精品咖啡,如新西蘭白咖啡等,另手沖咖啡的水更嚴選無污染,並直接從新西蘭原裝到港的100%約天然25萬年1000呎自湧水沖調,極具心思。

當然,店堥拑M有一角落繼續售賣各式各樣的天然有機產品,如秘魯進口的天然有機食品、新西蘭蜂蜜產品、有機黑加倫子系列等,還不定期限定進口新西蘭特色的精品及家俱配飾等。

年輕咖啡師坐鎮

雖然疫情下找到較相宜租金的舖位,但相對來說也有「限聚令」風險,她都有信心做下去,因她現已有約二千多位會員擁躉。而且,她還請來很有藝術感的年輕咖啡師阿旦Alvin,炮製出精美的咖啡、牛角包、小食等,部分食材更由法國製造空運到港,而甜品更是五星級酒店的退休師傅製造,其水準滿足到高端要求的客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