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華為搜索正式發布 香港已上線

2020-09-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花、毛麗娟 東莞報道)在東莞松山湖舉行的2020華為開發者大會上,華為搜索Petal Search的全部功能昨日正式亮相。華為消費者業務雲服務總裁張平安表示,Petal Search是面向海外、移動優先的搜索引擎,主要面向華為移動終端用戶。香港文匯報記者了解到,Petal Search目前已在包括香港在內的全球170多個國家和地區上線使用,支持全球50多種語言,適用於20多個垂直行業。海外市場用戶普遍反饋良好,其功能可以達到谷歌(Google)功能的九成左右。與谷歌的使用體驗對比,差異不大。

美封禁安卓後應運而生

「Petal Search是去年515美國宣布對華為封禁安卓系統之後,我們沒有辦法才開始組織研發的。」華為消費者雲服務搜索技術總監劉曉波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在美國的禁令下,安卓系統和谷歌搜索都將不可使用,華為研發Petal Search是為了補齊整個生態系統。這一產品未來將是鴻蒙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Petal Search亦有安卓版本,在電腦和智能手機端都可以應用。其網頁搜索與百度網頁一致,應用則專門用於搜索手機應用App。其中還包括華為的App Gallery,它的出現是用來代替Google Play的應用分發平台,使得華為的HMS(華為移動服務)可以更加完整。這也是華為搜索業務首次在國內亮相。

Petal Search在歐洲的用戶已達100萬。雖然由華為研發,但其搜索內容主要來自第三方合作夥伴。其中包括歐洲最大的搜索引擎Qwant和俄羅斯最大的搜索引擎Yandex。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