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專家看如何啟動數字人民幣支付和結算

2020-09-15

亞洲區塊鏈學會會長蔡志川:數字貨幣能夠擺脫美國控制的Swift體系,可能成為國際支付機制SWIFT新的替代方案。

亞洲數字資產金融有限公司總經理阮德偉:央行應該開始聯絡全球其他國家各商業銀行,先挑選一個第三者獨立國家如在新加坡成立人民幣數字貨幣的SWIFT。

香港區塊鏈產業協會會長王俊文:預計歐美國家對中國數字貨幣抵制的力度較大,建議在中東、東南亞、非洲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推出。

首都經濟貿易大學教授劉業進: 數字人民幣將方便在中國國內和其他能夠使用人民幣的國家和地區進行交易結算,有利於打破美元結算體系的國際壟斷。

智科集團CTO余朗生:數字人民幣提現和匯兌面臨挑戰,可以通過兌換店或者虛擬平台將其兌換比特幣,再將其轉換為美元或當地貨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