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阿里擬234億投資網約車Grab

2020-09-15

香港文匯報訊 彭博報道稱,阿里巴巴(9988)正在展開商談,將向東南亞網約車巨頭Grab Holdings Inc.投資30億美元(約234億港元)。知情人士稱,阿里巴巴是本輪的唯一投資者,它將動用部分資金來收購Uber Technologies Inc.持有的部分Grab股票。這筆交易可能是阿里巴巴自2016年首次投資Lazada以來在東南亞的最大投注之一。

阿里巴巴此前在網約車方面的嘗試有限,但通過與Grab的潛在合作,該公司將可獲得8個國家數百萬名用戶的數據和一支不斷壯大的交付團隊,並在數字錢包和金融服務領域分一杯羹。

這筆資金大約是Grab上次獲得的140億美元估值的五分之一。目前,由於新冠疫情的影響,人們越來越懷疑該公司能否守住這麼高的估值。執行長Anthony Tan稱公司正面臨「最大的一次危機」,聯合創始人Tan Hooi Ling於5月份警告會迎來「漫長的嚴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