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各校自訂政策 標準不低於本校

2020-09-17
■港中大(深圳)對申請本科者設有英語門檻。圖為該校校門。 資料圖片■港中大(深圳)對申請本科者設有英語門檻。圖為該校校門。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據多間合作辦學機構消息,持有境外大學錄取通知書、原計劃就讀境外本科或研究生的內地學生可選擇申請教育部發布的約90個內地高校的合作辦學機構和項目。

入學須棄原留學資格

學校對報名學生進行綜合評價,以適當形式組織招生考試,錄取不低於外方合作辦學者同類專業在其本國的標準。新生入學後應放棄原留學資格,並在就讀學校的學生註冊系統註冊,同時在教育部中外合作辦學學生註冊系統中註冊。

以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為例,申請本科者須符合托福網考不低於79分、筆試不低於550分或者雅思(學術類)平均分不低於6.5分。申請材料須包括:自主招生報名申請表、身份證掃描件、已獲得的境外院校錄取通知書、語言成績證明材料、國際升學考試證明材料等。

港中大(深圳)還要求,新生入學後應放棄原留學資格,並在香港中文大學學生註冊系統註冊,同時在教育部中外合作辦學學生註冊系統中註冊。對符合學位授予條件的畢業生,授予香港中文大學學位並頒發學位證書,並可在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獲得認證。

北京交通大學蘭卡斯特大學學院日前也發布招生簡章稱,招生對象限定為持有境外大學錄取通知書,原計劃於2020年秋季就讀境外本科的中國籍高中畢業生,計劃招收104人。按綜合成績排序,確定錄取名單,並以電子郵件等形式通知考生,同時將入圍名單在官方網站進行公示並報送教育部。錄取的學生不具有北京交通大學學籍,將取得蘭卡斯特大學學籍,同時在中外合作辦學學生註冊系統中註冊。學習期滿、達到學位授予條件的學生頒發蘭卡斯特大學學位證書,並可在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獲得認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