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東九搵食新蒲點 俺流亭與德福Foodeli 價錢親民美食多樣化

2020-09-22
■全港只有德福Foodeli才設有的「占士包點」■全港只有德福Foodeli才設有的「占士包點」

雖然經濟環境不太好,但飯仍是要食,東九龍區最近多了搵食蒲點,適合一家大細及年輕人消費的新店:Foodeli的美食廣場在德福廣場2期5樓開張。進去時發現有10間餐廳同一時間進駐了,新張期內有折,有空不妨去一試。而在將軍澳區,於TKO Gateway東翼就進駐了一家主打烏冬的日式家庭料理餐廳「俺流亭」,特色是雖然主打烏冬,但也有飯及各種日式小食等,連兒童餐都有,而且分量十足,價錢極親民,絕對是家庭主婦中午接細路放學去「醫肚」的好地方。 ■文、攝︰焯羚

日式烏冬添麻辣湯底

「俺流亭」烏冬特別多品種選擇,日式湯烏冬、鍋燒烏冬、鐵板炒烏冬、關東煮,還有一大特色是,一如雲南米線和香港車仔麵的特色,有五款湯加烏冬或拉麵底,配料就自己揀,食乜預算花幾多由你自主決定。選多少款菜自己決定,餐牌圖文價錢齊備,你可慢慢點。

食烏冬多數講究湯底,這媔偵穭韭琱擐●鰫部A三十款R容許你自己挑選,溫泉蛋、牛肉、燒肉等,難怪叫百搭烏冬 ,而且竟然有麻辣湯烏冬,對不少辣妹是好消息,許多香港人吃日本烏冬都嫌湯底單調。

十餐廳同時進駐廣場

大型美食廣場一向是滿足所有識飲識食之人,Foodeli美食廣場現有10間餐廳,集齊中、日、韓及其他港式美食,如江仔記魚蛋粉及棋子燒鵝等,其中炸雞專門店「Chicken 852」及港式點心「占士包點」更只在這埵部A廣場內更有自助加水區,不怕沒水,更設有打卡位,追上時代。

港式炸雞 一試難忘

港式炸雞「Chicken 852」的黃金炸雞髀,將炸雞髀與鹹蛋黃醬互相融合,將即叫即炸的炸雞髀外皮吹至乾身後,抹上鹹蛋黃醬再灑上蛋黃碎,脆薄雞皮配上鹹蛋黃醬的鹹香味及蛋黃碎粒的顆粒口感,雙重滋味。

港式點心 製作精緻

「占士包點」突破傳統,做出新派包點及原盅蒸飯,帶領港式點心新潮流,好像一道「鮑魚雞絲腸粉」將傳統腸粉注入新式口味,滑嫩清香的彈牙腸粉皮配上鮑魚及雞絲,傳統手法加上新派食材,別具一番風味;另一款主打蒸籠飯「籠仔鰻魚飯」,除了陣陣香濃荷葉香更帶有鰻魚的魚油甘香及蒲燒汁的香甜味,傳統竹籠及荷葉蒸法配上創新食材。

美式漢堡 日式風味

連鎖漢堡包店「MOS Burger」源自日本,把漢堡包結合日本傳統飯糰和美式漢堡的概念而成,所有食品主打即叫即做,用料新鮮,就好像經典「摩斯漢堡」是用上特製的肉醬配上日本培育出來的洋b及番茄,每項食品採用當地新鮮食材,做出與其他漢堡全然不相同的口感和味道。

山城小麵 四川辣味

來自四川的「山城小麵」主打重慶地道麵食,自家調製的辣椒油採用多達15款香料炮製而成,當中包括極辣魔鬼椒,同時帶出香、辣、紅三大要素,「燃情刀削麵」、「正宗辣辣粉」、「渝港擔擔麵」等更是當地傳統特色麻辣名物,可一嚐重慶家鄉味。而為了豐富麵食的味道,更推出「山城牛肉麵」、「紅燒肥腸麵」等新派口味,保留茬怞a道的重慶口味亦不乏新鮮感,好辣者必食

韓式料理 韓系吃法

人氣韓食專門店「School Food」再創韓系新吃法,做出充滿想像力和創意的現代韓式料理,圍繞以紫菜包飯、年糕及韓式飯麵等輕食料理作為基調,配合創新另類的煮法和調味融入每一道菜式,創意感Level up。其主打推介「墨汁魷魚紫菜包飯」,以墨魚汁煮成的烏黑色韓國米飯包裹蚋瑼o爽脆墨魚肉及泡菜,濃而不膩。另一款必食之選「辣炒年糕」,煙韌條狀的年糕主要以韓式辣醬炒拌,加入魚糕及泡菜等具有韓國風味的配菜,辣得大快朵頤。

健康煮意 家的味道

家常小炒除了代表香港飲食文化,更代表荇a庭溫暖的味道,「千味家健康食堂」十分注重健康和味道的平衡,堅持用料新鮮及不添加任何味精,讓每一道R菜能保持最健康和最原始的味道,當中港式貼地主打小炒「菠蘿生炒骨」、「b花蝦仁炒蛋」、「枝竹豆卜火腩」等,更是家傳戶曉的家常菜,在日常忙碌的生活中都能嚐到家的味道。

魚蛋粉麵 祖傳秘方

一碗為人熟悉的魚蛋粉,「江仔記粉麵專家」專注製作魚蛋超過二十多年,更在香港自設魚蛋工場,堅持每日新鮮製造,保持魚蛋口感清爽彈牙,而湯底亦有別於一般粉麵,祖傳秘方高湯用上豬骨熬製,更有自家秘製辣椒油,用上多種香料炮製而成,辣椒香氣四溢。他們也不計較加重成本,使用越南河粉,口感更好。

黑椒香氣 鐵板風格

日本人氣快餐店「Pepper Lunch Express」以D-I-Y (Do it yourself)理念,利用鐵板在無火下保持高溫的特質,控制烹調肉類的熟成程度及醬油或香料的配搭,親手烹調出屬於自己專屬的味道。「黑椒牛肉飯」、「咖喱黑椒雞肉飯」、「黑椒三文魚飯」等多款招牌鐵板餐,食材從世界各地知名地區精心篩選,並且配上自家製作醬料「Honey Brown Sauce」,讓食客食得開心又滿足。

濟州燒肉 烤肉輕食

比較高檔次的有「濟州燒肉食堂」,是韓國烤肉輕食法,掀動韓系飲食文化。韓食是近年世界上最有活力的美食文化之一,食材色彩繽紛、獨特的味道均成為韓國料理的標誌。食堂跟隨韓食新方向,以創新技巧配搭傳統的韓國風味,茩垠鳩鱆滌t搭及味道。烤肉採用網燒不但能鎖住肉汁,亦能減低燒烤時的油膩感。另外,韓式輕食更是主打精緻料理,「牛.燒肉飯」更是結合創新口味,軟嫩細緻的燒牛肉配搭酸甜爽口的傳統泡菜,挑戰對韓國輕食的印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