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民團體挺「疫金」 籲反對派勿拖後腳

2020-09-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先有黑暴肆虐,後有新冠肺炎來襲,令市民生活百上加斤。立法會財委會昨日審議政府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申請,有多批市民團體到立法會大樓外請願,呼籲反對派議員不要拖後腿,應當通過撥款助穩定民生。

多批市民團體昨日先後到政府總部外請願。有市民手持「抗疫基金保民生」、「齊心協力共同抗疫」的標語牌,有團體則高叫「通過防疫撥款,扶助受苦市民」、「堵截境外輸入,才是防疫正道」、「盡快推港康碼,開通陸港關口」等口號表達訴求。

「保衛香港運動」呼籲反對派議員不要抹黑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拖政府後腿及拖延撥款。主席傅振中並提到,英國、法國及西班牙等歐洲國家及地區已開始爆發新一波疫情,特區政府應採取積極圍堵政策,助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盼集中抗疫推健康碼

沙田各界關注同盟代表說,希望政府於第三輪基金中支援非政府組織,派發防疫用品給市民,並向18區民政事務處加大撥款,與壎芵p合力做好防疫工作,又促請政府集中力量堵塞境外輸入漏洞,盡快達到零確診的目標,創造推出健康碼的有利條件。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4名代表到場聲援。發言人指,現時廣大市民都因為疫情關係,面對各種生活困境,急需支援,抗疫基金尤如一場「及時雨」,能解決燃眉之急。

從事物流的蔡先生說,自從因疫情實施封關以來,行內生意明顯下跌,政府的抗疫基金幫助未必很大,「但總好過冇。」他認為政府應將重點工作放在抗擊疫情,務求盡早推行健康碼,並實現內地與香港恢復通關,只有這樣大家的生活才能回歸正軌。

「基層市民權益關注組」代表歐陽長富亦表示,過去一年,香港先受到黑暴肆虐,後有新冠疫情來襲,港人的生活苦不堪言,希望政府正視基層市民的合理訴求,設立緊急失業援助金及緊急生活補貼,讓市民渡過難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