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全國十佳電影女演員出爐鞏俐張曼玉林青霞等入選

2020-10-01
■ 現場播放王家衛的特別視頻,希望大家能夠享受電影。■ 現場播放王家衛的特別視頻,希望大家能夠享受電影。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依江、阿祖、達里)新時代國際電影節組委會聯合第27屆華鼎獎組委會,近日在澳門發布了新中國成立70周年全國十佳電影女演員獲獎名單:張曼玉,鞏俐,林青霞,劉曉慶,章子怡,田華,王曉棠,周冬雨,惠英紅,祝希娟成功入選。十位女演員橫跨70年中的不同時代,她們的匯聚代表茪什篥v視行業的傳承。

其中,張曼玉是迄今為止華語影壇獲獎最多的電影演員之一,無論是在商業還是文藝片領域都有不凡表現;林青霞在眾多影片尤其是武俠片中留下倩影,成就無數經典形象;惠英紅則以不言棄、勇攀登的精神於近年重創影視巔峰。現年90多歲的田華,以及王曉棠、劉曉慶、鞏俐、章子怡等人,都是見證了中國影視起步、發展的影壇一代代女神,她們的演出各有特色,代表茪什篥v視行業發展的不同階段。至於年齡最小的周冬雨,實力也有目共睹。

《花樣年華》4K修復首映

另外,紐約電影節於近日進行全新4K數碼修復版《花樣年華》的特別放映,是次放映亦是修復版全球首映及《花樣年華》20周年全球巡展首站。據悉,該片還將在10月舉行的法國盧米埃爾電影節進行歐洲首映,之後陸續在包括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在內的其他影展進行展映。

為避免大規模人群聚集,本屆紐約電影節的放映均以露天電影院形式進行。當天到場的觀眾作為全球首批觀看4K版《花樣年華》的幸運兒,還收穫了一個特殊驚喜──一支來自導演王家衛的特別視頻,他在視頻中表示:「4K版《花樣年華》能在今年如此特別的環境中,最終和大家見面,非常難得,很感謝大家。希望大家能夠享受電影。」

此外,《第八屆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音樂篇)》網上配對會及微電影製作啟動禮昨日於網上平台進行直播,公布支援計劃將分成兩組,初創企業組和專業組,參與團隊將拍攝微電影作品於明年2月進行投票。

歷屆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音樂篇)吸引不少年輕歌手參與,今年也不例外有廖仲謙、朱紫嬈、馮凱淇、丁可欣、馬來西亞歌手龔柯允,以及重返樂壇的黃翊參與初創企業組別。至於余香凝、連詩雅、敖嘉年等就參加專業組。大會網上進行抽籤為各歌手與製作團隊進行配對,暫定作品於明年1月提交,並於2月進行投票選出優秀作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