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與父分隔兩地 中秋「雲上聚餐」

2020-10-01

劉小姐一家四口祖籍廣東,父母早年來港,誕下他們姐弟後因工作需要全家遷居東莞,近幾年為子女教育考慮,父母選擇回港定居,但父親仍有大部分業務在內地,要經常往來兩地。今年初驟然到來的疫情,打亂了他們的生活節奏,劉小姐的父親為工作考慮留在內地,母親則與姐弟兩人在港生活,讓這一家人倍受考驗。

憂弟報護理 父隔mon難勸

談及半年多未見的爸爸,劉小姐感受複雜,「佢以前都唔係每日鰜峊齱A一般周末同節假日會返薄A平日偶爾都會在家。我同弟弟都好獨立,亦覺得習慣無佢鴷肮﹛A但呢半年,想見都見唔到,特別係遇到過節,好像邊度都不對勁。」

她表示弟弟學習成績一直很好,轉學來港也沒有掉過隊,今年考中學文憑試成績優異,弟弟填報的護理專業讓她有些擔憂,不希望弟弟讀完書又後悔。她為了弟弟選擇的專業與父親微信溝通,父親亦感到不解,因弟弟從沒有表露出對醫療的興趣,無奈一家人只能透過手機聯絡,無法深入討論。她引述父親表示,「如果當面勸勸佢,同佢講深入一齱A可能佢會改變選擇,或者至少我會更明白佢點解要做護士。」 弟弟最終堅持選護理專業,家人亦對這一決定表示尊重。

中秋將至,劉小姐給父親寄去一盒月餅,「半年多無見,唔知佢一個人鴾擗l過成點,真係有蠷嶀腄v,她又說中秋當天一定要用手機與父親「雲聚餐」,滿足團圓的願望。■香港文匯報記者 唐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