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英鎊尚處承壓 關注歐美磋商

2020-10-01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英鎊兌美元本周早段一度揚升,高位觸及1.2925,因市場寄望英國將能在10月之前與歐盟達成退歐貿易協議,或者至少能避免斷崖式退歐。歐盟與英國的脫歐貿易磋商周二在布魯塞爾重啟,將一直持續到周五早上,這是目前為止安排的最後一輪磋商,但雙方分歧仍然很大。不過,英國央行總裁貝利周二警告稱,未來經濟復甦可能不會那麼強勁,且沒有完全排除在必要時實施負利率的可能性;英鎊隨後回吐漲幅。

至周三英鎊更進一步下跌,英國下議院批准英國內部市場法案,給予內閣推翻退歐協議的權力,現將送交上議院辯論。然而,由於法案獲得通過已早為市場所消化,英鎊整體跌幅受限,持於1.28水平附近。技術圖表所見,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自超買區域重新再回落,預期本周餘下時間英鎊兌美元傾向再度承壓。另外,英鎊兌美元於上周在250天平均線獲見支撐,目前250天線處於1.2760,若後市跌破此區,亦即英鎊很大機會將再展跌勢。較大支持位料為1.25以至6月低位1.2249。阻力位回看1.30關口,重要的反制阻力將回看25天平均線1.30以至1.3170水平。

紐元兌美元或現跌勢

紐元兌美元周三小幅走低,新西蘭料進一步寬鬆貨幣政策的預期,以及全球經濟復甦放緩的擔憂,打擊了風險偏好。紐元在9月下跌約2%,抹去了8月份的1.6%漲幅。技術圖表見匯價在上周向上受制0.68關口,形成一組極為明確的雙頂形態,頸線位置正是9月9日低位0.66水平,若後市匯價繼續居於此區下方,料紐元將開展較猛烈的跌勢,先以形態幅度200點作計算,技術延伸目標將至0.64水平,此區亦同時為250天平均線位置。以自三月中旬起始的累計升幅計算,38.2%的調整水平為0.6290,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為0.6135及0.5975水平。上方阻力回看50天平均線0.6640以至0.68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