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紅籌國企/窩輪】青啤反彈初現可留意

2020-10-01

張怡

今日是國慶及中秋節,先祝各位讀者佳節快樂!港股今日及明日均假期休市,內地A股休市則會一直到下周五(9日)才復市。長假期來臨,消費股一向備受市場青睞,啤酒股的青島啤酒(0168)近期以反覆調整為主,股價昨再反彈走勢,收報63.05元,升1.45元或2.35%,因屬反彈初現,可視為長假後伺機建倉對象。

青啤較早前公布的中期業績顯示,營業額156.79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減少5.3%;純利18.55億元,按年增加13.8%。上半年銷售啤酒440.6萬公升,按年減少6.8%。表現優於市場預期。集團上半年盈利增加,其中一個原因是能夠逆市加價,於首季加價5%。此外,集團成功有效控制成本,期內營業成本、銷售費用、管理費用等都有所減少,都有助提升業務表現。

期內,集團主營品牌的青島啤酒銷量209.1萬千升,其中「奧古特、鴻運當頭、經典1903、純生啤酒」等高端產品共實現銷量97.1萬千升,保持在內地中高端啤酒市場的競爭優勢。由於集團上半年已啟動青島啤酒平度智慧產業示範園100萬千升啤酒擴建項目,以及青島啤酒智能製造示範工廠擴建升級項目,有望對未來盈利提供增長動力。

青啤上月初有股東趁旺市配售3,600萬股,配售價68.1元(港元,下同),現價已低於基金配售股,也是其具吸引之處。現水平附近部署吸納,上望目標為52周高位的81.7元,惟失守60元支持則止蝕。

看好阿里留意購輪18653

阿里巴巴-SW(9988)昨走高至275.6元報收,升3.84%,成表現較突出的權重藍籌股。若繼續看好該股後市表現,可留意阿里瑞銀購輪(18653)。18653昨收0.149元,其於明年1月18日最後買賣,行使價300.2元,兌換率為0.01,現時溢價14.33%,引伸波幅40.74%,實際槓桿7.47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