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汪詩詩姊妹送別亡父 泣不成聲 甄子丹︰外父是一個戰士

2020-10-08
■左起:甄子丹、汪詩詩、汪圓圓及蔡加讚手拖手,顯示互相關懷團結。■左起:甄子丹、汪詩詩、汪圓圓及蔡加讚手拖手,顯示互相關懷團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宇宙最強」甄子丹外父、汪詩詩及汪圓圓的父親汪國強上月中因癌病撒手塵寰,終年68歲。汪家昨日在中環花園道聖約翰座堂以基督教儀式進行喪禮,在瞻仰遺容後,便舉行安息禮拜,隨即將靈柩移奉到薄扶林華人基督教墳場安葬。子丹形容外父是一個戰士,哀痛被病魔帶走,圓圓、詩詩悲慟淚別亡父,哀痛得不能言語!

詩詩未到中午12時已最先抵達教堂,隨後是胞妹圓圓在丈夫蔡加讚陪同現身,汪國強遺孀徐莉君與孫女甄濟如(Jasmine)、詩詩表妹湛琪清、甄子丹與兒子甄濟嘉(James)也陸續抵達,他們穿上一身黑色素服在堂內打點,因圓圓的三名子女年紀尚小,故未有到場。姻親蔡志明夫婦及兩名女兒都有到場致祭。

載茖L爸爸遺體的靈車於12時半到達,選用了象牙色靈柩。

此時,汪家上下在門外「迎棺」,眾人表情肅穆哀傷,但見教堂內放上汪爸爸穿上西裝結煲呔面露笑容的遺照,門口兩旁擺有跟家人的合照,左方放有投影器,播放汪父生前的相片片段。現場有一本安息禮拜小冊子派給來賓,內埵雩硌眯M圓圓親自撰寫「懷念我們敬愛的父親」文章,訴說對父親的思念。安息禮拜於下午2時進行,子丹、詩詩、圓圓均在儀式內分享汪爸爸生前點滴,並有詩班獻唱。子丹、詩詩、圓圓與蔡加讚在瞻仰遺容後,手拖手步出教堂門外讓傳媒拍照,四人表現悲傷。

吳君如夫婦到場致意

在受訪期間,詩詩和圓圓眼有淚光,傷心得不能言語,幾乎全程由子丹代表發言,子丹表示:「這麼沉重時刻,一時間很難回復過來,你們也知道我們屋企好團結好和諧,尤其是今日,外父戰鬥了兩年,是一個戰士,好不幸個病帶走了他,今日盡量追思他帶給我們的歡樂。」

詩詩難過表示父親給她們有太多難忘的事,總之好掛住他,影響自己好多,問到是否會多陪媽媽時,詩詩圓圓已說不出話來,只能點頭示意。子丹則哽咽道︰「一時間很難說,希望大家理解,我們的心情很難平復。」

一眾好友琦琦、吳君如和老公陳可辛、任賢齊太太Tina、朱李月華夫婦等均有現身安息禮拜,向汪爸爸作最後話別。當儀式結束後,家屬在門外送別親友離開,眾人相擁而泣,一片愁雲慘霧。

政商界及演藝人送上花牌悼念,包括有楊千嬅丁子高夫婦、李嘉欣許晉亨夫婦、關之琳、任達華、毛舜筠區丁平夫婦、蘇永康夫婦、向華強夫婦、任賢齊Tina夫婦、呂良偉夫婦、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