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第25屆釜山國際電影節開幕

2020-10-22
《七人樂隊》為釜山國際電影節開幕電影。《七人樂隊》為釜山國際電影節開幕電影。

香港文匯報訊 第25屆釜山國際電影節(BIFF)昨日開幕,並將持續至本月30日結束。據釜山國際電影節事務局指,昨日上午9時30分在電影殿堂劇場上映《第一頭牛》( First Cow),電影節期間共將上映192部受邀參展的作品。

今年共有68個國家的192部電影應邀參展。開幕影片為《七人樂隊》,昨晚8時在電影殿堂戶外劇場與觀眾見面。《七人樂隊》由許鞍華、譚家明、 袁和平等7位著名香港導演聯手執導。閉幕影片是日本卡通《Jose與虎與魚們》,將於30日下午在戶外劇場上映。

為防範新冠疫情擴散,今次電影節不舉行開閉幕式,只以放映電影的形式進行,電影節的主要活動之一走紅地毯環節也取消了。

另外,第八屆慕尼黑華語電影節日前亦以線上和線下結合的形式開幕。據介紹,本屆電影節線下展映影片既包括《第四面牆》、《妖貓傳》、《春江水暖》等新片,也包括《阿詩瑪》、《五朵金花》等經典電影。線上則將展映《地球最後的夜晚》、《過昭關》、《一對德國父子的客家傳奇》等多部影片。

慕尼黑市長Dieter Reiter在電影節開幕致辭中表示:「慕尼黑華語電影節已成為該市重要的文化活動之一。在目前艱難的疫情時期,今年的第八屆慕尼黑華語電影節仍將通過線上線下同步舉辦的方式,繼續為觀眾帶來多部精彩紛呈的華語佳作,實在令人感到興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