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流感針危機增至48人死 韓政府拒停接種

2020-10-25
■ 韓國醫生為民眾注射流感針。路透社■ 韓國醫生為民眾注射流感針。路透社

韓國壎苀′Q日表示,韓國昨日再有12人在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累計死亡人數增至48人,約80%死者是介乎70歲至80多歲的長者。不過當局強調,目前完成的20名死者驗屍結果,均顯示死因與疫苗沒有直接關係,因此當局將繼續進行免費接種計劃。預防接種專門委員會昨日召開會議,進一步討論分析結果,並研究今後的接種計劃。

韓國每年約有3,000人因流感死亡,壎舠M家普遍建議長者等高危群體接種流感疫苗,避免流感引發肺炎等嚴重併發症,甚至導致死亡。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指出,韓國目前共有1,154人接種疫苗後報稱出現不良反應,當局將與壎舠M家合作,確認接種疫苗死者實際死因。鄭銀敬呼籲醫療機構為長者接種流感疫苗前,應預先為接種者進行全面診斷。

韓國部分專家認為,死亡病例的死因和疫苗有關聯的可能性不大。首爾大學附屬醫院感染內科教授金男重表示,今年出現的疫苗「保冷失效」、「白色顆粒」等事件,無疑使民眾對疫苗安全產生疑慮,但流感疫苗的致命率幾乎為零,疫苗的安全性應沒有問題。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