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方濟各成緊密接觸者

2020-10-25

據澳洲媒體報道,梵蒂岡駐澳洲大使伊利亞納本月6日與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會面後返回澳洲,在隔離期間確診新冠。澳洲壎苀 ̄珗磥@名70歲的外交人員本月9日入境後,在堪培拉家中隔離,在隔離第10日確診,不過未有公布其身份,但表示已通報梵蒂岡。

根據梵蒂岡的記錄顯示,伊利亞納上月29日剛上任梵蒂岡駐澳大使,數天後被教宗召見。他本月9日返抵悉尼國際機場,乘坐私人汽車直接返回300公里外的堪培拉住所開始隔離,10天後病毒檢測呈陽性。

梵蒂岡至今已有16人確診新冠肺炎,未有死亡個案,而負責保護教宗的瑞士近衛隊也有11名成員確診。方濟各年輕時因患病而局部切除其中一邊肺部,加上已屆83歲高齡,屬染疫高危者。不過方濟各早前出席公眾活動時未有遵守防疫措施,在聖伯多祿廣場見信眾時未有佩戴口罩,更曾親吻信眾手背而惹來批評。方濟各近日露面時,已開始佩戴口罩。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