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第二批崗位持續招聘中

2020-11-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廣州市「優職英才」港澳學生長期實習計劃是廣州發揮國家中心城市優勢,支持港澳青年來穗發展,開展「五樂計劃」(樂遊廣州、樂學廣州、樂業廣州、樂創廣州、樂居廣州)的重點項目。截至今年10月31日,共有94名港澳學生報名參加並通過審核,共有25名港澳學生配崗成功。據悉,剩餘第二批崗位在持續招募中,只要是在穗高校應屆畢業或大三、研二準畢業學生,香港特區、澳門特區專上學校應屆畢業生或準畢業生,品行良好,思想正向,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一國兩制」,均可報名。

據悉,「優職英才」由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廣州市青年聯合會主辦,並聯合了市國資委、市工信局、香港青年協進會、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等數十家承辦、協辦單位。實習期間,主辦方為港澳學生提供食宿、交通等後勤保障,並配備專職社工進行管理。其間,港澳學生還將有每月3,000元人民幣的實習薪資。

辦培訓班助港澳生適應

為幫助港澳生更好適應在穗工作、生活,扎根廣州,10月31日,港澳生「實習第一課」培訓班在廣州舉行。培訓班採用浸潤式、體驗式教學,開展國情教育課程,包括粵港澳大灣區政策解讀、愛國主義教育、嶺南文化交流和實地學習考察等,受到港澳生歡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