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在粵市民返港 最快月內免檢

2020-11-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身兼民建聯主席的立法會議員李慧k及該黨立法會議員陳絔g昨日邀請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出席《慧聲Online》直播節目。陳肇始透露,最快本月中啟用四個社區檢測中心,希望有關配套使檢測費用減至最低。

李慧k在節目中表示,每次落區也被街坊追問健康碼的進度,陳肇始回應稱,該局跟創科局已大致完成健康碼技術測試,但香港過去兩周仍不時出現不明源頭個案,而內地疫情穩定,故特區政府將率先落實廣東省香港居民,可免卻14天檢疫返港的安排,最快本月內落實。香港亦會與澳門商討類似的安排,首階段擬設限額。

陳肇始又透露,政府擬於港島、九龍、新界東、新界西設立四間檢測中心,正準備招標,最快本月中啟用,為市民提供較低廉的檢測服務。 對於強制檢測,陳肇始表示,政府正研究法律框架,讓有病徵、疫廈居民,以及高風險或高接觸行業人士參與強制檢測。

陳絔g指出,過去14天,本港有89宗新增確診個案,其中79宗為輸入個案,政府在堵截輸入個案上,未做到「滴水不漏」,建議強制入境人士在酒店接受檢疫。陳肇始坦言,政府曾研究其可行性,但首先需要酒店業界願意配合。

李慧k表示,民建聯會繼續跟進健康碼事宜,希望政府一方面努力嚴控疫情,另一方面繼續與內地省市進行溝通,爭取為健康碼通關創造有利條件,讓跨境家庭得以早日團圓,並為重振香港經濟尋找出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