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祝君安好:夫病情好轉 張竹君謝各界禱告

2020-11-03
■張竹君應熱情的市民要求與之合照。 網上圖片■張竹君應熱情的市民要求與之合照。 網上圖片

疫情自今年1月底在港爆發至今,壎芵p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近乎每日無間斷地主持疫情記者會,向市民交代最新疫情,更曾試過連續最少72日無休假。近日爆出原來張竹君一直走在抗疫最前線的同時,其丈夫卻患有腦瘤,自今年初起便一直在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一度病危,但張竹君仍一直堅持抗疫工作。據最新消息指出,其丈夫的病情近日好轉,張竹君亦透過友人感謝各界為她和其丈夫禱告。

據悉,張竹君與丈夫同為基督徒,育有兩名女兒,其任職牙醫的丈夫去年不幸患腦瘤,今年初起於威院腦外科留醫多月,曾接受多次手術。張竹君除了竭力跟進疫情進展外,也經常到醫院探望丈夫。然而,近日有消息傳出其丈夫病危。不過,近日的記者會上,張竹君依舊表現得極專業,依舊神態自若,並無展現負面情緒。

關於其丈夫的病情,有張竹君的朋友前日於社交網站轉發其口訊,指丈夫情況好轉,並感謝大家為她和其丈夫禱告。消息一出,大批網民紛紛留言祝福,當中有人留言說:「應該讓張竹君醫生好好休息,疫情咁耐辛苦她啦。願好人一生平安。」亦有人簡單說道:「張醫生加油,香港人支持你。」

另外,張竹君昨晨到高等法院,就DR醫學美容誤殺案出庭作供。她作供後離開法院時,於電梯內被一名巿民認出,該名市民向她說了一句:「加油」,張竹君則禮貌地報以微笑及表示多謝。該名市民其後舉起手機要求與張竹君自拍,記者便提醒他法庭範圍內不能合照。直至他們離開大樓時,張竹君也應對方要求,與之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