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盃花滑賽本周在渝啟幕

2020-11-04
■金絩呇b訓練中。 重慶市體育局供圖■金絩呇b訓練中。 重慶市體育局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韓毅 重慶報道)2020資生堂中國盃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即將於11月6日至8日在重慶舉行,這是國際滑聯今年在中國舉辦的唯一一場國際賽事。由於新冠疫情在全球範圍內的擴散,國際滑聯出於健康和安全的考慮,採取了各國運動員就近參賽的方式,中國國家集訓隊的主力成員將悉數亮相本屆中國盃賽事。目前,27名參賽運動員已全部到達酒店,並已完成核酸和抗體檢測。

「所有運動員赴渝之前先測核酸,抵達重慶後,立即採樣進行「核酸+抗體」雙檢測,並採取一人一房的措施隔離,通過檢測後才允許上冰訓練。」據此次賽事疫情防控工作組組長介紹,中國花滑協會以及為本次賽事服務的所有工作人員,包括酒店、賽場、執行方等工作人員都進行了「核酸+抗體」雙檢測,酒店、賽場、交通設施也通過綠區、黃區的劃分,為大家創造安全、健康的賽事環境。「我們嚴格按照國家體育總局、中國花滑協會關於疫情防控的具體要求落實,確保賽事萬無一失。」

本次比賽除了金博洋、閆涵等名將領銜花滑國家隊亮相外,黃一航和陳昱東兩位重慶花滑運動員也將在家鄉迎來中國盃首秀,黃一航將與吉林小將王瑀晨搭檔參加雙人滑項目的比賽,陳昱東則將亮相男子單人滑賽場。他們都是首次登上成人組大獎賽的賽場,此前一直在國家隊集訓備戰。此外,另外一名重慶運動員金絩吽A也將參加開閉幕式的表演環節。

考慮到11月為冬季呼吸道等傳染病易發時段,經過多方溝通並徵求了相關壎籵冀抭〞貜熒N見,為確保為運動員、裁判員及其他相關人員提供安全、健康的賽事環境,本屆中國盃將以空場比賽的方式進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