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DQ4搞事未停 18團體促嚴懲

2020-11-11

市民批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延任仍屢拉布釀流會

攬炒派議員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4人劣跡斑斑,早前因癱瘓議會,襲擊、阻撓立法會人員執行職責被選舉主任取消選舉資格,但仍厚顏無恥延任,並在內會開會期間數次拉布導致3次流會。香港多個政黨以及來自不同地區的市民團體連日來前往政府總部請願,要求特區政府及立法會主席嚴厲處理、撥亂反正,還香港理性議會。■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昨日早上11時至下午5時,包括工聯會、香港仔漁民代表、「保衛香港運動」等18個團體陸續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政府取消不為民生、只為吸金的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4名攬炒派議員資格。

利用議會滋事 置民生不顧

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4名代表昨日早上於政府總部外,高叫「四大惡人 不顧民生」 「惡意拉布 攬炒香港」等口號,批評攬炒派議員高薪厚祿,而不知民間疾苦,在市民生活需要重回正軌之時,拒絕理性問政,置市民生死於不顧。工聯會代表表示,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4人曾被DQ,如今又不珍惜延任機會,仍執意借議會作鬥爭工具,政府有必要嚴厲處理。

團體「保衛香港運動」成員拉起寫有「被DQ者不應留任」的橫額,指出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4名議員,刻意違反就職時「盡忠職守,遵守法律,廉潔奉公」的誓言,亦沒有真誠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只是貪戀權位和高額薪金,因此強烈要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順從民意,盡快重新審視攬炒派議員的延任資格。

促褫奪4人議員資格

香港仔漁民4名代表高叫「打倒問題議員 政府責無旁貸」、「讓香港市民買單 漢奸無恥必須趕走」等口號,促請政府取消早前已經被DQ的攬炒派議員的議員資格。團體表示,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延任後,不斷在內會製造事端,對造福市民的法例審議方面毫無建樹。

市民崔先生表示,政府早前就《漁業保護(修訂)條例草案》恢復二讀辯論期間,攬炒派議員拉布導致當日流會,嚴重阻礙了漁業發展、損害漁民利益,要求政府「當斷則斷,不要再讓無恥之徒禍害百姓」。

其後,團體「監察DQ議員大聯盟」荃灣各界人士高舉「疲累香港要前行 攬炒議員不能留」的標語,質疑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4人是否有資格處理立法會真空期的工作。團體表示,疫情下百業待興,市民十分需要政府頒布紓困措施,幫助恢復受損的社會元氣,「攬炒派議員獲延任後,不作為只搗亂的無賴行為已經盡失民心,要求4名議員退出議會」。

團體「民生關注@屯門」亦高叫「攬炒議員 瘋話連篇」、「 攬炒議員 拖累香港」、「攬炒議員 假愛港」等口號,批評攬炒派議員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4人,早前在立法會選舉提名期結束前,就被選舉主任撤銷參選人資格,延任後仍劣習不改,嚴重損害本港民生,要求政府褫奪4人議員資格,還香港理性議會。

元朗各界人士4名代表亦於政府總部外,批評4名攬炒派議員癱瘓立法會的醜陋行為是浪費公帑,建議特區政府應盡快請求中央出手,制止攬炒派的拉布行徑。

此外,「市民反拉布關注組」、「匯賢起動」、「監察攬炒議員大聯盟」、「不平則鳴」、「金紫荊掃獨組」、「全港中小學生家長關注組」、「基層互助協會」等團體亦高叫口號,促請特區政府務必協助立法會主席將「垃圾議員」革走,迎來議會清新氣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