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6億元救助旅業 剛轉行亦獲資助

2020-11-26
■ 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或推出新一輪大型社區病毒檢測。圖為大批市民昨日前往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接受核酸檢測。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或推出新一輪大型社區病毒檢測。圖為大批市民昨日前往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接受核酸檢測。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疫情持續打擊本港旅遊業。施政報告提出為業界推出額外的紓困措施,總承擔額接近6億元,會惠及旅行代理商及其職員、持證導遊及領隊、以接載旅客為主的旅遊服務巴士司機。據了解,即使最近轉行的旅遊業員工亦合資格領取資助。

政府消息人士指出,將再於防疫抗疫基金中撥款約5.6億元支援旅遊業,其中約一半撥款用於支援約1,700間旅行社,10名或以下員工的旅行社可獲10萬元資助,有11名或以上員工的旅行社則以「數人頭」方式,按員工人數計算資助金,每一名員工1萬元資助,比如聘用12名員工的旅行社獲12萬元資助。

旅行社員工、導遊及領隊則每人獲資助1.5萬元,全港約3,000名旅遊巴司機每人則可獲6,700元,政府本周內會公布資助發放安排。政府消息人士指出,將會以早前防疫抗疫基金2.0「旅遊業支援計劃」中,已登記的合資格人士為藍本發放相關津貼,相關人士估計可於短期內收到資助,即使最近轉行亦會受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