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群聚西九 樂極忘疫

2020-11-29
■部分西九文化區的餐廳座無虛席,涉違反入座率不可超過一半的法令,而餐廳亦容許客人5人一桌。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部分西九文化區的餐廳座無虛席,涉違反入座率不可超過一半的法令,而餐廳亦容許客人5人一桌。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文化區迫爆野餐客 市民除罩吹水 餐廳座無虛席

本港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受控,特首林鄭月娥直言抗疫變得嚴峻,與部分市民不遵守防疫規例有關。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巡察各區,並發現不少巿民的抗疫意識薄弱,不少人昨日趁周末上街玩樂。在西九文化區,大批巿民聚集消遣,其中不少人未有遵守「限聚令」及「口罩令」,多於四人在草地野餐或閒聊,就算未有進食也脫下口罩交談。有聚會的巿民以為西九文化區較空曠兼沒有巿區多人,不擔心受染疫。部分餐廳亦座無虛席,涉嫌違反入座率不可超過座位一半的規定。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下午到九龍區巡查,發現在第四波疫情下,巿區人流較以往有減少,但仍有不少巿民無懼疫情嚴峻,仍然上街遊玩。他們避免在鬧巿聚集,選擇到空曠地點「放風」,記者昨日在西九文化區所見,有大批巿民聚集,草地坐滿不少人群。

現場所見,很多市民都違反「限聚令」,超過四人聚集野餐,更有不少人除罩交談玩樂,違反「口罩令」。西九文化區海旁更有不少市民除下口罩拍畢業照或「打卡」。不少人並排坐在海旁,似乎以為在文化區就不會染疫。同時,西九文化區部分餐廳座無虛席,涉嫌違反入座率不可超過座位一半的法令。

「咁空曠應該唔會有事」

與家人在文化區草地野餐的黃先生稱,了解目前新冠疫情反彈,但指兒子停課後一直「屈鰜峊齱v,故昨日才與妻子帶他出來「放放電」。

他續稱,本以為西九文化區會較少巿民,但到達後才見「人山人海」:「不過都驉A無理由就咁返屋企,呢度始終好空曠,應該唔會有事。我都睇到有齯H無戴口罩,覺得佢]都幾自私,會叫小朋友唔好行過去。」

市區人潮減 成衣店受挫

旺角、深水鶪峖y沙咀等旺區人流則較以往周末有所減少。以往迫爆的深水黧尷鱁茬鶠A人流沒有以往般水洩不通,鴨寮街及福華街等亦也沒有像以往周末般擁擠,只有福華街一間特賣店仍迫爆,現場觀察所有人均佩戴口罩。

福華街成衣檔的商販張太表示,第四波疫情爆發後,人流便已減少,生意再次受到打擊:「上個禮拜六、禮拜日(21日、22日)同今日(昨日)生意都跌髐@半,有虃糮都話等疫情過鬙再薄C」

無論是旺角、尖沙咀大街,抑或是大型商場,均未見迫爆。旺角居民李先生昨日下午到街上流連,表示自己居於茤苤A昨日休假不想在狹窄的房間內待荂A故到樓下「W黈臐v,但已留意到疫情愈趨嚴重,若太多人便會回家,「屈鰜峊囍n過『中招』,M家呢個經濟情況,『中招』隨時連份工都會無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