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搗食肆查「犯聚」 58人「慶生」收告票

2020-11-29
■觀塘一間食肆宴會廳食客超過40人,全部違反「限聚令」收告票。 警方圖片■觀塘一間食肆宴會廳食客超過40人,全部違反「限聚令」收告票。 警方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因應政府的防疫措施再度收緊,警方連日來在全港各區採取執法行動,前晚巡查144個娛樂場所、酒吧及食肆。行動中,近百名市民因「犯聚」被票控,其中有近60名市民在鯉魚門一間酒樓參加生日宴會,超出40人上限,全部違反「限聚令」被票控2,000元罰款,食肆負責人亦被捕。警方又在將軍澳發現有食肆的酒吧部分未有依例關閉,違反「限業令」被口頭警告。

東九龍總區警方反三合會行動組人員前晚8時突擊搜查觀塘鯉魚門一間食肆,發現該食肆的宴會廳內有逾40名客人。據悉,該場合是一個生日宴會,而政府早前規定所有餐飲處所宴會人數上限40人、每^最多4人,即最多10^客,警方以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拘捕54歲姓蕭男負責人,58名男女賓客則涉嫌違反「限聚令」,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食肆「偷雞」賣酒收警告

將軍澳警區聯同壎芵p、食環署人員前日傍晚六時在區內採取嚴厲執法行動,共向10間餐廳的負責人發出10次口頭警告及一次告票,其中9間餐廳未有關閉酒吧部分,負責人均被口頭警告。另一間餐廳的餐桌之間少於1.5米距離,負責人同被口頭警告。警方還發現一間餐廳的酒吧部分仍繼續營業,涉嫌違反「限業令」,向餐廳負責人發出傳票。

在新界北區,警方突擊搜查元朗及屯門10多個派對房間,發現屯門新安街一工廠大廈單位內的派對房間懷疑違規營業,一名18歲姓陳男負責人被捕,派對房間內7男5女顧客被定額罰款。

揭屯門工廈違規開派對房

同日,警方在建發街一工廠大廈內的派對房間,發現有人無牌賣酒及違反「限業令」,拘捕37歲姓梁男負責人,並在其身上檢獲小量懷疑可卡因,5名顧客則涉嫌「在無領取牌照的地方飲酒」被捕,以及因違反「限聚令」被定額罰款。

深水囃粥洢e晚9時突擊搜查長沙灣道一間懷疑樓上無牌酒吧,負責人涉嫌「無牌售賣酒類飲品」及違反「限業令」被捕,24名酒客被捕兼被定額罰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