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任洪斌:央企港企共拓「三條路」

2020-12-01
■國資委副主任任洪斌。■國資委副主任任洪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任洪斌昨日在「一帶一路」高峰論壇致辭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在中央企業參與共建「一帶一路」中發揮茩垠n而獨特的作用。他表示,中央企業將和香港企業一起打造「三條路」,分別是「健康之路」、「復甦之路」和「增長之路」。

國資委支持積極合作

任洪斌表示,「一國兩制」是香港最大的制度優勢,國資委支持中央企業積極和香港企業合作,依託香港在金融、法律等方面的優勢,搭建專業服務、財資、風險管理等合作發展平台,促進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協同發展,在「一帶一路」沿線高標準、高質量開展同建,形成示範效應和帶動效應。

他表示,中央企業將和香港企業一起打造「三條路」:

一是「健康之路」。國資委支持中央企業和香港企業優勢互補,積極參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公共壎芶擉t建設,發揮中央企業遠程醫療平台作用,開展中醫藥、生物醫藥等領域合作,推動構建「一帶一路」健康網絡體系。

二是「復甦之路」。國資委將支持中央企業與香港企業一起在粵港澳大灣區一體化建設中密切合作,培育壯大具有全球競爭力的綜合性物流供應鏈服務企業,積極參與後疫情時代物流大通道建設,保障產業鏈、供應鏈安全暢通。

三是「增長之路」。國資委支持中央企業與香港企業發揮各自優勢,共同加快5G人工智能和大數據等對傳統行業的賦能,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展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助力沿線國家ㄟ妐g濟增長新引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