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電影業界盼疫情早完 齊心自律抗疫

2020-12-02
■監製劉德華及導演關信輝為電影《熱血合唱團》付出不少心血。■監製劉德華及導演關信輝為電影《熱血合唱團》付出不少心血。

戲院第三度停業 五港片煞停上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鑑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反覆,最近爆發第四波疫情未見回落,政府宣布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其中娛樂場所需要關閉14天,並於今天起生效,戲院繼3月底及7月中被下令關閉,今日起第三度停業,經營大受影響,不過電影業界同業也明白這是無奈的決定,只希望疫情下各界能做好自己,寄望疫情盡早過去!

目前放映中的港產片,有上月26日才上映,由劉德華主演的《熱血合唱團》及葉念琛執導的《阿索的故事》,兩部片上畫不足一星期即要煞停;另外排於本周四(12月3日)同期上畫的三部港產片,包括由譚耀文主演的《逃獄兄弟》、講述導演許鞍華的紀錄片《好好拍電影》及《一秒拳王》,未上畫已被迫叫停。

上映中的寰亞電影《阿索的故事》 無奈需要與觀眾暫別,對此艱難決定,導演葉念琛表示:「最重要是希望疫情早日平復,觀眾能安全、健康地上戲院觀賞電影!人生有彎轉,好戲在後頭!」女主角王菀之亦表示:「當然是以大家的安全及健康為首要考慮,希望疫情穩定下來,期待電影《阿索的故事》 可以重新上映,並再次得到大家的支持。我們套戲主題是講人生有彎轉,那現在先轉了這個彎吧!」

《熱血》導演正面面對

另一部上映中《熱血合唱團》的導演關信輝表示收到戲院要停的消息,心婼T是感到有點可惜:「但正如我之前接受訪問時說過,沒人能預計未來,要活在當下。《熱血合唱團》的確來得不易,感恩能夠看到它的上映,萬分多謝已到戲院支持這部電影的觀眾朋友,希望大家不要失去那份熱情和感動,一齊繼續熱血下去!我很相信《熱血合唱團》這部電影的放映還未完結,正如電影堶惜@句很重要的對白『很多東西失去未必是最重要,但千萬不要失去......信念!』在此我再次多謝大家!約定大家稍後時間,戲院見!」

至於《逃獄兄弟》臨上畫被煞停,出品人東方影業黃子桓回覆:「戲院被強制關閉只能無奈接受,《逃獄兄弟》的映期正等待發行商回覆,看看是順延上映,還是再推遲。」主演譚耀文表示:「真的好可惜,昨晚都啎ㄗ嚄情A這個幾月我和電影公司都好落力做宣傳,家人同朋友好期待,本來對套戲都幾有信心。不過安全最緊要,小朋友都返不到學,希望聖誕前大家自律,如果大家不自律疫情好難好返。電影難做,希望聖誕前解封,可以入戲院,戲院是合理安靜的娛樂場所,如果連睇戲都無得睇,也不知有什麼娛樂了?!」而香港文匯報早前送出的《逃獄兄弟》換票證,電影公司表示換票證上並無列明期限,所以收到換票證的讀者依然可在上映期內到戲院換票。

同樣未能順利上畫,《好好拍電影》導演文念中也表示失望亦只好無奈接受,他明白需要把疫情控制好,唯有大家先做好自己,讓疫情早日過去,才能讓電影和藝術表演再跟觀眾見面。

戲院商方面,擁有6間影院的Cinema City院線市場部總監陳小姐表示,第三度關閉戲院對經營上有一定的影響,但也會跟隨政府的決定,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康,一起共度時艱,讓疫情早日穩定下來。問到兩星期後戲院可重開的話,會否再加強壎舠僧I?陳小姐指於疫情發生,戲院從未關閉之前,旗下戲院每日都有做足消毒措施,座位亦有安排適當距離間隔,且限制最多只有75%入座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