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法式輕工業風兩人安樂窩

2020-12-11
■客廳設計簡約時尚,與飯廳之間用一塊幼框的工業風屏風來作阻隔。■客廳設計簡約時尚,與飯廳之間用一塊幼框的工業風屏風來作阻隔。

一個好的家居設計作品,除兼顧美感與實用性,更重要的是融入戶主個性。今期《置業安居》來到九龍站擎天半島一個800餘方呎單位,整體設計走法式輕工業風,簡約中更講究細節表現,好像復古綠色廚櫃、花線牆、仿木紋地磚等,皆相當考驗藝術眼光。因應戶主的喜好,設計中亦加入焦糖啡色沙發、荷花圖案磚牆等其鍾愛的物料、傢具等,每樣物品都需與設計相互呼應,也從中看到戶主的品味。 ■香港文匯報記者 顏倫樂

單位在擎天半島高層,面積808方呎,原則為三房單位。Ado項目總監Clinton 表示,戶主為一對夫妻,毋須用到三房,故商量後將間隔改成兩房,把原則其中一間客房併入主人房內,令單位間隔更符合實際需要。全屋以法式工業風打造,滲入不少復古元素,令整個設計給人一種典雅與型格相互交錯而來的獨特美感。

淺深牆身傢具塑視覺對比

甫入屋,飯廳上的大型藝術燈飾成為焦點,淺綠色的牆身為女戶主要求的顏色,襯以花線設計,給人一種法式及年輕的感覺。為此設計師特別選用深色的餐邊櫃和餐桌,增強視覺對比。特色的實木餐桌和長形木餐椅,加上藝術燈飾,讓飯廳空間頓時變成歐式餐廳的休閒一隅。

客廳設計簡約時尚,與飯廳之間用一塊幼框的工業風屏風來作阻隔。掛牆電視櫃下面,簡單用一塊長形雲石去作層架。而法式花線牆身,配襯一張戶主由意大利訂製的焦糖啡色沙發,更顯生活品味。細節處理不能忽略,像一盞垂吊的迷你吊飾、天花軌道燈、深淺不一的仿木材地磚等,都提高客廳設計感與立體感。

人字鋪仿木材地磚增特色

Clinton說:「全屋的地板都是這種仿木材地磚,我們特別選用歐洲的來貨,原因是選擇的圖案種類較多,而我們用人字紋的鋪法,其實相當花功夫,稍一不慎就會讓圖案變得一堆深色一堆淺色。」

全屋收納空間主要集中在客房,除一組大型櫃子外,設計師大量運用地台,讓客房在提高收納量的同時,只要放上軟墊便可用作休憩空間。客房的設計與大廳統一,像輕工業風的黑框幼邊玻璃趟門,讓窗外陽光能灑進走廊,而櫃子的手柄用玫瑰金色,延續高雅氣質的感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