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分析:信義光能增發 宜逢低吸納

2020-12-18

中泰國際

信義光能(0968) 周二(15日)晚公布預計2020年股東淨利潤將同比上升75%至95%,盈喜遠超市場預期,不過周三工信部公開徵求對《水泥玻璃行業產能置換實施辦法(修訂稿)》的意見,重新放開光伏玻璃產能置換限制,市場憂慮新產能釋放後玻璃價格下跌,股價應聲下跌。

公司昨早公告,按每股13.00元(相等於周三收盤價13.94港元的6.7%折讓)增發3億股份以籌集淨金額38.8億元。公司總股本將因此增加3.5%。主要股東李賢義及信義玻璃(0868)的總持股比例則由50.55%輕微下跌至48.83%,股比低於一半但實質上仍可控制公司。

雖然公司上一次股份增發是在今年9月,按每股9.44港元籌集淨金額26.5億港幣,但是這次增發時機依然成熟,可以增強資本以迎來上述政策文件帶來的新機遇。我們重申「買入」評級。

上述政策文件中最受市場關注的部分是:光伏壓延玻璃項目可不制定產能置換方案(即不受淘汰減量影響)。

市場過於憂慮政策影響

我們認為市場過於憂慮光伏玻璃產能將會大幅度增加而影響現有生產商。政策文件事實上列明,新建項目仍需要獲得有關當局考慮能耗及環保等因素後而批准才可進行。這反而有利信義光能等現有龍頭光伏玻璃生產商合乎條件,實際上更容易趁機擴容。這次股份增發標誌行業新機遇的啟動。

考慮到盈喜及股份增發等上述因素後,我們分別上調2020年至2022年股東淨利潤預測31.0%、41.9%、41.3%。

目標價升至18.7元

我們相應將貼現現金流(DCF)分析推算的目標價由16.20港元上調15.4%至18.70港元,這對應23.0倍2021年市盈率和34.1%上升空間。

我們提議投資者莫失逢低吸納的良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