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敏實力拓市場 強勢料持續

2020-12-28

韋 君

敏實集團(0425)主要從事汽車車身零部件和模具業務,集團近年全力加強新產品、新技術,推動鋁門框、鋁電池盒、雷達罩、主動進氣格柵、創新前臉、車門系統等逾十類新產品的市場開拓,業務增長潛力備受看好。該股近期主要以窄幅上落為主,股價於上周四平安夜半日市收報38.25元,升1.19%,惟今年自低位回升的幅度仍逾倍,配合集團擬回歸A股,相信有助強化其擴產能力,料可望支持其後市保持強勢。美國電動車廠龍頭的特斯拉拆細後持續走高,即使近日傳出蘋果公司將加入戰團,首款電動車Apple Car最快明年第三季推出,消息除了未對前者的股價帶來太大的影響,市場看好行業「個餅」可以愈做愈大,更令相關供應鏈股份炒味升溫。講開又講,敏實之前證實贏得Tesla 鋁件訂單,負責供應柏林工廠的Model Y相關零件,集團未來可望進入Tesla的全球供應鏈內,加上市場憧憬其將成為Apple Car潛在零部件供應商,為蘋果供應智能玻璃及電池外殼組件等,都是該股後市可以看高一線之處。

部件供應名車 市場網絡完善

值得一提的是,集團產品均供應予國際著名汽車集團,包括雷諾-日產、豐田、福特、通用、戴姆勒-克萊斯勒、大眾汽車、本田、寶馬、標緻雪鐵龍、現代和三菱等。敏實現時在內地設立了30餘家生產工廠,擁有完善的生產網絡。此外,集團也在東京、慕尼黑、底特律建立了銷售和設計中心,並在美國、泰國和墨西哥設立了生產基地,未來會將目光放在印度、巴西和俄羅斯等新興市場。正因為集團生產網絡布局完善,應可應付未來強勁的客戶需求。

花旗早前發表研究報告,將敏實目標價由33.2元升至52.6元,評級「買入」,以反映全球新能源車零部件需求的增長前景可見性提升、產能利用率復甦及明年內地私家車銷售復甦等。就股價表現而言,敏實今年4月初由低位的15.38元水平發力炒上,於11月下旬攀高至41.55元的52周高位遇阻回落,其後的調整在退至50天線(36.44元)附近均獲承接,現價已企穩於多條重要平均線之上。趁股價走勢向好跟進,料短期有力再試41.55元高位阻力,宜以失守近期低位支持的35.5元則止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