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反黑路人甲》奪7獎成大贏家 王浩信膺雙料視帝 蔡思貝首封視后

2021-01-11
●王浩信憑《踩過界II》封雙料視帝。●王浩信憑《踩過界II》封雙料視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梁靜儀、吳文釗)無芋m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昨晚於將軍澳電視城舉行,王浩信及蔡思貝憑《踩過界II》分別榮膺視帝及視后 ,王浩信更是憑此劇連贏馬來西亞及香港雙料視帝,尤為難得的是憑劇中角色「盲俠」文申俠稱帝,連2017年奪視帝那次,創下憑同一角色二次贏視帝的新紀錄,他並在台上罕有地多謝老婆陳自瑤(Yoyo)。「最佳劇集」是《反黑路人甲》,《反黑路人甲》共奪得7獎成為是晚大贏家。

昨晚由鄭裕玲(DO姐)、馮盈盈及陸浩明擔任司儀,甫開場先由鎮台之寶汪明荃(阿姐)率領一眾有份入圍角逐獎項的藝員出場。第一個頒發的獎項「萬千光輝演藝大獎」,由已拍攝逾1,100集的處境喜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奪得。

入行7年的蔡思貝,2017年憑《踩過界》「癲姐」趙正妹奪得「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今年憑劇集《踩過界II》擊敗賽前大熱門龔嘉欣首度奪得視后。而龔嘉欣則憑《殺手》奪得「馬來西亞最喜愛TVB女主角」及憑《香港愛情故事》奪得「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嘉欣眼濕濕從宣萱手上領取獎座,並多謝好友姚子羚、陳凱琳及譚凱琪。而王浩信憑《踩過界II》奪得「馬來西亞最喜愛TVB男主角」,並且奪得今年視帝大獎。

張振朗以劇集《反黑路人甲》的高彬一角奪得「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上台前振朗跟好拍檔王浩信深情擁抱,繼而多次激動落淚,抑壓不住自己情緒,他表示:「望到『反黑』兄弟姐妹上台姨我都眼濕濕,好多謝佢]多謝我,這個獎畀得我,未來日子我一定做好佢。」

賴慰玲憑《反黑路人甲》奪得「最佳女配角」,而「最佳男配角」由白彪憑《香港愛情故事》奪得,他由多年好友劉丹手上接過獎座,他笑言:「劉丹成日叫我白彪,我今晚唔係白彪,係奪標。」未知是否太開心,白彪講到唔捨得落台,十分搞笑。

朱敏瀚蔣家旻 首提名即獲獎

「飛躍進步男藝員」與「飛躍進步女藝員」分別由過氣情侶朱敏瀚及蔣家旻奪得,二人同樣是第一次提名該獎項即得獎。宣布得獎名單前先宣布五強,問到司儀馮盈盈如要淘汰其中一個,她即選了曾傳不和的江嘉敏,她解釋說:「因為睇好佢得女配角。」得獎的蔣家旻說:「入行都13年,等呢個獎都等鬫n耐,好多謝監製林志華畀水姐呢個角色我,當初接到呢個角色,冇信心做得好,所以水姐呢個角色係我事業上一個轉捩點,直至劇集播出對自己信心都係唔大,今次姨算係對屋企人一個交代,因為當初入行家人都反對,同埋咁多年以來都冇成就及成績,但都多謝屋企人一直支持我,大家都唔識表達愛,但都對我有信心,今次會將獎項親手送畀屋企人。」

2009年藝員訓練班入行的朱敏瀚,入行逾10年,對於公司安排自己公布自己得獎,他笑說:「見到鄧佩儀公布水姐得獎,估唔到自己公布自己得獎,仲以為羅天宇得獎。」他又稱很替前女友蔣家旻開心,因大家都有相似經歷,亦都多謝監製林志華,因他都有份演《反黑路人甲》,覺得這個劇改變很多人,監製發掘到他們的另一面。問到等了10年才有獎,會否覺得太遲?他說:「OK啦,都唔會太遲,(會同女友余思霆報喜?)會呀,女友M家鬘x灣拍J2節目,會用視像同我慶祝,希望疫情後大家可以盡快見面 。」而朱敏瀚與王浩信及張振朗亦憑《反黑路人甲》奪得「最受歡迎電視拍檔」。

「最受歡迎電視歌曲」由胡鴻鈞主唱的「凡人不懂愛」《降魔的2.0》奪得,網上更有420萬次點擊率,而他對上一次亦是憑《降魔的》得該獎。 袁偉豪與周柏豪合作主持的《兩個小生去Camping》就奪得「最佳節目主持」。

此外,胡定欣唱出《明星》緬懷和悼念2020年兩岸三地以至世界各地娛樂圈逝世的名人,包括梁潔華、曾偉權、歐嘉慧、譚炳文、李香琴、梁淑莊、羅銘偉、梁天、鄧衍成、林建名及梁立仁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